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巴塞罗那亚洲行 > 正文

巴萨小将得闲两逛秀水 瓜迪奥拉游天安门故宫

2010年08月09日1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北京之行是一次舒适愉快的旅行。尽管阵中只有梅西和伊布两个熟悉的名字,他们仍轻松拿下了比赛。对于很多对现代中国依旧了解甚少的西班牙人来说,北京这座东方古都完全是另一个世界。通过北京三日,巴萨领略了古都的繁华、故宫的神秘、球迷的热情,和壮丽的球场。

▲8月6日 周五 晴

迪奥拉虽然严厉但没有那么残忍,经过前一天来北京后的第一次训练,瓜迪奥拉取消了6日上午的训练。珍贵的自由活动时间,不少老队员选择在酒店内休息,年轻队员们则要逛逛北京。秀水市场对外国人比对北京当地居民更有吸引力,腰包还不足的年轻球员们早已准备好去秀水淘货,因为这里的“名牌”绝对便宜。

西班牙有句谚语“像骗中国人一样简单”,西班牙人认为中国是另一个世界的,显然他们了解太少。这次来到秀水,这句谚语看来应该颠倒下意思。小球员们和几位教练组成员收获不多,面对商家们的砍价技巧,他们很难占到便宜。

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则在吃过早饭后被派去参加耐克在东方广场店的推广活动。谈到在韩国比赛上场15分钟就打进两球的梅西,阿尔维斯说道:“梅西有能力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比赛。我总是说有他在身边是一种特权。我们应该享受他的表演。”阿德里亚诺则批评了西班牙足协前一天宣布召入7名巴萨国脚,新近加盟巴萨的巴西人认为:“去墨西哥是个牺牲之旅。球员们还没有开始训练,就被国家队叫走了。”西班牙队与墨西哥队友谊赛后两天,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将在阿德里亚诺老东家塞维利亚开打第一回合,对此阿德里亚诺打包票说:“如果国脚们没有做好准备,我们也在这努力训练,我们可以用得上。”

晚上训练前,巴萨球员们在酒店内参加了康宝莱的宣传活动,所有球员出席。晚六点半巴萨来到工体训练,训练前与耐克组织的年轻球员们合影,年轻球员们也有幸观看了巴萨训练的第一部分。与前一天比赛不同,当天的训练安排了紧张的对抗训练,全队分为4队在两个被缩小的半场内踢比赛,并在一节比赛结束后交换对手。

训练开始前,凯塔来到场边接受了采访,因为凯塔算是为俱乐部尽忠的楷模,他与马里国家队主帅商议后决定缺席8月11日的国际比赛日,届时马里将在马赛出战几内亚。而7名巴萨的西班牙国脚则要在没有训练的情况下奔赴墨西哥比赛,对密集的赛程,凯塔显得无奈,“我们想赢塞维利亚,我希望我的队友们可以到场,但是不能,比赛不会容易,但我们会尽量赢下比赛。我只希望队友们回队时不要受伤。我和我们国家队主帅商量过了,我告诉他这场友谊赛我留在巴塞罗那了,因为中国之行后很难再在马赛打一场友谊赛。”

亚亚·图雷出走曼城后,凯塔很可能要改打后腰,教练有求,凯塔自然必应:“如果教练让我打这个位置,我没有任何问题,我在一场友谊赛里打过这个位置,我上赛季也打过,但打中场可以更接近球门,进球机会更多。”

巴萨高层一早便飞往上海参加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活动。因为萨马兰奇是巴萨会员,又是中国的老朋友,巴萨一行首先在巴塞罗那馆内在一本荣誉册上签字纪念这位今年刚刚去世的老人。萨马兰奇的图像一直作为背景,此后两位礼仪小姐手持2008北京奥运会和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火炬一同出现,代表两座城市之间的友谊。巴萨一行在参加了巴塞罗那馆活动后,也参观了西班牙馆,由于苏比萨雷塔是巴斯克人,也驻足毕尔巴鄂馆片刻,于当晚乘坐最后一班飞机回到北京。

相关专题:

巴塞罗那亚洲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