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挑战赛张帅失冠军 与球迷斗气情绪失控成主因

2010年08月09日10: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排名比对手高80多位,年纪比对手小7岁,但小花张帅却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在8日晚结束的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中,作为赛事头号种子的张帅在首盘4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28岁的日本选手波形纯理逆转无缘冠军。比赛中,张帅一度与看台上的日本球迷斗气,导致情绪和节奏被打乱。

赛前,这场女单决赛被很多人视为没有悬念,因为无论从打法还是上升势头,张帅都要占先。首盘比赛,张帅抓住波形纯理的失误以4比0领先。但此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现场的十几名日本球迷在张帅失误时不停鼓掌喊好,这也激怒了张帅。随即无论是自己得分还是对手失误,张帅都会冲着看台大喊“COME ON!”

正是这次和日本球迷的小冲突,打乱了张帅的节奏。随后的比分则出现了戏剧性的发展,波形纯理连得5局将比分反超,并在抢7中以7比3取胜。第2盘,越来越急躁的心情也让她屡屡失误.面对攻强守弱的波形纯理,张帅丝毫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最终以3比6败下阵来。波形纯理赛后直言,张帅的水平发挥有些失常,“一开始我不太适应球场的气氛,但后来发现张帅比我还急躁。”

不过,休息了一个小时后,张帅搭档孙胜男出战前一日因雨暂停的女双决赛,最终张帅组合在4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2,10比5逆转队友季春美/刘婉婷获得冠军。而在男单决赛中,克罗地亚人斯库戈尔2比1战胜了法国人勒库代尔赢得冠军。

小金花们正在家门口参加挑战赛,老大姐们则在国外参加级别更高的巡回赛。在周六晚间结束的丹麦公开赛半决赛中,李娜1比2不敌扎卡帕洛娃,整场比赛送出了41个非受迫性失误。输掉这场比赛,李娜也错失了再度进入前十的机会。李娜已于昨天飞至美国参加西南财团精英赛。

此外,郑洁/基里连科也在圣迭戈公开赛中打进女双决赛,等待她们的对手将是雷蒙德/斯塔布斯的老将组合,后者在此前的半决赛中战胜了晏紫/马泰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