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法足协审查五人帮 阿内尔卡与两队长难辞其咎

2010年08月09日10: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布兰克宣布了自己第一份国家队名单后,8月6日的法国足协大会对于被这份名单排除在外的南非世界杯23名国脚罢训事件的处理进行了讨论。在萨科齐“严惩”和布兰克“怀柔”的双重压力下,法国足协新任主席迪绍苏瓦选择了中间路线,他既没按萨科齐的要求处分全部国脚,也没按布兰克的要求既往不咎,只拿其中责任最多的5个开刀。这5名国脚将在8月17日分别接受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审查,并将根据审查结果的严重程度受到相应的处罚。

早在迪绍苏瓦接任埃斯卡莱特的时候,就提出了对罢训事件追究责任的严厉举措。可是时过境迁后,这些措施并没得到实施。他最大的阻力来自布兰克,布兰克认为法国队的关键在于2012年欧洲杯的出线,而在此关头对于法国队的清洗将会严重影响法国队球员的状态,并且由此影响法国队的成绩。布兰克的坚决态度赢得了法国足协内部大多数成员的支持,在此情况下,迪绍苏瓦经过和职业联盟主席蒂埃里讨论后,决定在足协大会上让所有与会成员根据每个南非世界杯国脚的责任大小进行评定,最终找出主要责任人。

阿内尔卡毫无疑问成了第一责任人。埃夫拉和里贝里因其队长和副队长的身份,参加了两次和埃斯卡莱特的讨论,但没把讨论内容全部传达给队友,成为阿内尔卡外的主要责任人。图拉朗让律师把罢训声明拟成文字,阿比达尔拒绝参加最后一场小组赛,相继成为“5人帮”从属球员。

8月17日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审查后将根据这5人责任的严重程度做出裁决。按照该委员会主要成员里奥拉齐的说法,这5人“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损害了法国足球的荣誉和形象”。有趣的是,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并无处罚权力,处罚决定将由法国足协作出。由于他们已放弃了世界杯奖金,因此肯定排除罚款可能。主要措施将是禁赛。不过,由于欧洲杯外围赛在即,布兰克强烈抵制禁赛之举,即便禁赛,也将会局限在场次上,尤其会局限在涉及球员上。阿内尔卡和埃夫拉首当其冲,图拉朗和里贝里则会受优待。

最后的疑问在于,这“5人帮”之的18名球员是否就可高枕无忧?从法国足协的折衷态度来看,如无意外,他们可在热身赛后重新成为布兰克的候选对象。不过,一旦出现球员的彼此揭发,或是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对于这5人的调查中发现新线索,那么,“5人帮”范围扩大也不是不可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