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球员巡回赛梁文博无缘八强 福德夺职业赛首冠

2010年08月09日1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3站在世界斯诺克学院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1/8决赛2比4不敌迈克库奇,无缘晋级八强。而汤姆-福德夺得个人职业巡回赛首个冠军头衔。

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业余球员将得到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一共有128名选手参加正赛。中国军团除了张安达、刘闯、刘崧、肖国栋、陈喆这些曾参加过球员巡回赛的球员,缺席前两站赛事的梁文博也强势加盟。不过丁俊晖仍然没有报名第三站的赛事,前两站全部打进四强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高挂免战牌。在前两天的比赛里,刘闯、肖国栋止步次轮,刘崧、张安达和陈喆首轮折戟,中国只剩下梁文博作为“独苗”。

梁文博首轮连扳三局逆转恩、次轮4-0零封威尔逊,第三轮4-3险胜前世锦赛亚军邦德,1/8决赛对阵伊安-迈克库奇,迈克库奇是出了名的“磨王”,打球节奏缓慢,不温不火。而拼命三郎梁文博不太适应对手的慢节奏,第一局迈克库奇瞅准机会轰出单杆110分,124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梁文博连续围球进攻轰出单杆98分,123比9追回一局。第三局比赛梁文博在缠斗里找到对手露球破绽,69比20再胜一局。然而此后梁文博失去了手感,竟然一分没有再得,眼睁睁的瞅着迈克库奇单杆轰出74、83、71分。梁文博最终2比4不敌对手止步16强。

汤姆-福德出人意料的夺得了本站冠军,1/8决赛福德连扳三局以4-3逆转了坎贝尔,1/4决赛打出94、70和83的三杆高分以4-1轻取希克斯,半决赛以4-2击败马克-戴维斯,六局具体比分83(46)-13, 65(41)-34, 24-65(40), 0-68(66), 80(80)-8, 74(38)-62(46)。福德决赛迎战利索夫斯基,福德打出85、61和51三杆高分,4比0轻取对手夺得职业生涯首个职业赛冠军,收获1万英镑奖金和2000个积分,四局具体比分是:85(85)-16, 60-5, 75(61)-28, 83(51)-8。

球员巡回赛第二站冠军塞尔比,1/8决赛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上演强强碰撞,双方的火力都非常猛,各打出了三杆50+,最终还是塞尔比经验老到,在决胜局79比5取胜,从而4比3笑到最后。1/4决赛,塞尔比打出两杆50+和一杆破百,4-3险胜前两天轰出147满分杆的霍金斯。然而塞尔比半决赛在3比1拿到赛点的情况下,竟然连丢3局输给了19岁小将利索夫斯基,塞尔比3比4遭淘汰的具体比分是:67(59)-12, 88(88)-23, 34-75, 110(74)-1, 54-65(58), 59(59)-62(62), 0-76(76)。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亚军的19岁小将利索夫斯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经过顽强的努力,他坚持16次化疗终于战胜病魔。作为保罗-亨特基金的受益人,利索夫斯基也表示,是因癌症英年早逝的亨特激励着自己。

根据赛程安排,球员巡回赛第四站将在8月14日到16日展开,以梁文博为首参加第三站的中国大陆球员,将悉数参加第四站,可惜丁俊晖仍然高挂免战牌。第四站比赛可谓群星荟萃,火箭奥沙利文、台球皇帝亨德利、小丑塞尔比、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都确认参赛。(苍穹之泪)

附:球员巡回赛战绩一览:

1/8决赛:

塞尔比4比3特鲁姆普

霍金斯4比3菲戈雷德

利索夫斯基4比2塞尔特

梁文博2比4迈克库奇

希克斯4比2戴尔

汤姆-福德4比3坎贝尔

汉密尔顿4比2帕吉特

马克-戴维斯4比3盖尼尔

1/4决赛:

塞尔比4比3霍金斯

利索夫斯基4比1迈克库奇

汤姆-福德4比1希克斯

马克-戴维斯4比1汉密尔顿

半决赛:

利索夫斯基4比3塞尔比

汤姆-福德4比2马克-戴维斯

决赛:

汤姆-福德4比0利索夫斯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