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绰号变迁史:昔日超人今成大号仙人掌

2010年08月09日10:2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报道 奥尼尔加盟绿衫军之前先后在奥兰多、洛杉矶、迈阿密、菲尼克斯、克利夫兰五座城市打球,在每一座城市,奥尼尔都会有一个代表性的绰号———

魔术>>超人(SuperMan)

超人是奥尼尔的偶像,他也将超人标志文在自己手臂上,并经常在球场内外做超人的动作。媒体也纷纷将年轻的奥尼尔视为NBA的超人。此外,在魔术打球期间,奥尼尔曾出演多部电影,其中在《Kazaam》中他扮演一位千年巨人。加上球技出众,颇具观赏性,赢得无数球迷的喜爱。

奥尼尔当时说:“小孩子崇拜我、大男人崇拜我、漂亮女孩喜欢我、老奶奶喜欢我……每个人都喜欢我。”于是,他自封“TheBigWorship(大信仰)”。

湖人>>大扫帚(TheBigBroom)

2000年,奥尼尔率领湖人夺冠,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奥尼尔说:“在这之前的季后赛里,我和我的球队都是被别人打败,扫地出门。这一次,我将别人扫出局了,我是无敌的‘TheBigBroom(大扫帚)’。”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奥尼尔还曾自封“TheBigPreacher(大传道者)”,他说:“NBA先后涌现出数位伟大的中锋———迈肯、张伯伦、贾巴尔、奥拉朱旺,现在轮到我了。我将以‘大传道者’的身份继续延续这一辉煌。”

热火>>最后的中锋(TheLCL)

这一绰号的普及度没有那么广,但却是出自奥尼尔之口。

2006年,奥尼尔联手韦德,率领热火夺取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随后,他自封“TheLCL”———这是“LastCenterLeft(最后的中锋)”的缩写,他声称不会再有中锋能超越他。

此外,针对那些“沙克老了”的声音,奥尼尔进行反驳,声称自己是“TheBigSewer(大下水道)”———“我是‘大下水道’,任何我不爱听的话,都会被冲走。”

太阳>>大仙人掌(TheBigCactus)

这是最好理解的一个绰号。仙人掌是菲尼克斯标志性的植物,也是亚利桑那大沙漠的象征物之一。

奥尼尔在2008年2月从迈阿密西进菲尼克斯,随即自封“TheBigCactus(大仙人掌)”。后来拍摄定妆照时,奥尼尔还捧着塑料仙人掌摆出了许多造型。

骑士>>大见证者(TheBigWitness)

过去七年,克利夫兰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城市,当地也一度打出“WeAreAllWitness(我们都是见证者)”的口号。奥尼尔加盟骑士后,也声称自己是“勒布朗传奇”的见证者,但他总是要比他人“大”出一筹,因此便宣称“TheBigWitness(大见证者)”。可惜最终他没能帮助詹姆斯拿到冠军,见证一说未能成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