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微博紧急征召新绰号 “大绿妖”最热门

2010年08月09日10: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报道 沙克·奥尼尔应该是联盟史上绰号最多的球员,没有之一。

中国球迷习惯称他“大鲨鱼”,是因为他的名字沙奎尔(Shaquille)的简称沙克(Shaq)与鲨鱼(Shark)谐音,加上他块头巨大,因此得名。在美国,奥尼尔的绰号远不止一个“大鲨鱼”———

他的左胳膊上刺着“TheBigDiesel(大柴油机)”,他以此为傲,纵横江湖十余年,也确实功力超凡。此外,他还自封“TheBigAristotle(大亚里士多德)”、“TheBigMaravich(大马拉维奇)”、“TheBigSewer(大下水道)”……每次给自己取

绰号,他都能找到既合适又有趣的理由。如今,奥尼尔从克利夫兰北上波士顿,投身“绿衫军”,刚一加盟,他就在微博上号召球迷给他起新绰号。号令一出,各路媒体也迫不及待为他张罗,凯尔特人官网、ESPN等多家网站都开始发起球迷投票活动。

备选绰号一大堆

凯尔特人的主色调是绿色,奥尼尔未来的绰号自然与“绿”有关。他的大块头和绿色联系在一起,最容易让人想到的莫过于“绿巨人”,美国正好也有一部大片叫做《神奇绿巨人》。

果不其然,在ESPN的球迷调查统计中,就有“TheGreenMonster(绿巨人)”,也可以理解为“绿怪物”。截至当地时间7日12点,“绿巨人”共获得了2931票,在ESPN列出的总共八个绰号中,排名第二。

奥尼尔很喜欢这一类形容自己能力超群的绰号,比如“SuperMan(超人)”,因为这一头衔的归属问题,他甚至一度与德怀特·霍华德针锋相对,他甚至觉得只要自己在联盟一天,德怀特·霍华德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超人”。在很多公共场合,奥尼尔都喜欢穿印有“超人”标志的衣服,在他的一辆卡车车头,还特意打造了一个钢质的“超人”标志。

和这两个绰号相仿的,还有“TheJollyGreenGiant(开心绿巨人)”,不过这一绰号的得票率在ESPN的球迷调查中明显不如“绿巨人”,甚至没有“St.Shaqtrick(圣沙克里克)”的人气高。众所周知,波士顿地处新英格兰地区,那里的爱尔兰氛围很浓,每年都会要过“圣帕特里克节”,因此“圣沙克里克”这一绰号就是为了讨巧波士顿乃至整个新英格兰地区的球迷。

此外,ESPN还列出了“BiggerPa-pi”这一绰号。这里需要解释一下,波士顿红袜是MLB联盟的超级劲旅,也是全美乃至全球最成功的职业体育俱乐部之一,多米尼加籍击球手大卫·奥蒂兹(DavidOrtiz)是近年来红袜的当家球星之一,先后六次入选MLB全明星阵容,他在MLB获得的荣誉不比奥尼尔在NBA获得的荣誉少,而“BigPapi”正是奥蒂兹的绰号。

凯尔特人球迷都很喜欢奥蒂兹,不仅仅因为他是当地的体育英雄,更因为他也是凯尔特人球迷,同时也是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好友。而给奥尼尔推出“BiggerPapi”这一绰号,显然有两层意思———其一奥蒂兹是个大胖子,而奥尼尔比他更胖;其二,奥尼尔将成为比奥蒂兹更伟大的波士顿英雄。

“大绿妖”得票最高

说了这么多,再来看看目前在ES-PN球迷调查统计中得票最高的———“TheBigLeprechaun”。“Leprechaun”是爱尔兰民间传说中一个身穿绿装的小矮妖,某种程度上也代表着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些传统文化精神。但嫁接在奥尼尔身上,当然就得变“大”,成“大绿妖”。

事实上,奥尼尔一直以自己体形高大威猛为豪,他所拥有的大部分绰号也都与“大”有关联,比如“TheBigBlueChips(大蓝筹股)”、“TheBigBroom(大扫帚)”、“TheBigPreacher(大传道者)”、“TheBigFannieMae(大房利美)”等,之前在菲尼克斯太阳打球时,他还曾自封“TheBigCactus(大仙人掌)”。

如今到了波士顿,他的新绰号注定与“绿”和“大”脱不了关系,比如在候选绰号名单中的“TheBigDig(大挖掘)”。

还有一个绰号,虽然没有“大”,但也体现着奥尼尔的“大派头”———“BeantownGiant(豆城巨人)”。在美国,波士顿有着“豆城”之称,显然,这一绰号的意思等同于奥尼尔是“波士顿巨人”。

这几天,就在媒体、球迷乐此不疲地为奥尼尔取绰号的同时,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加内特正在开展“中国行”活动,北京时间8日在接受采访时,加内特也提到了奥尼尔,并称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一个绰号送给奥尼尔———“TheBigClover(大三叶草)”。

这么多绰号,总有一款适合奥尼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