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足联与“暴动”擦肩而过 孙继海鞠躬谢球迷

2010年08月09日09:38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足协之所以对孙继海改判,有陕西球迷的一份功劳。而一场酝酿已久的“示威暴动”,消弭于无形。

记者金山淞报道 7日,当孙继海带着队长袖标,出现在赛前的准备训练中时,陕西球迷的欢呼声就开始此起彼伏的响起,他们认为,中国足协之所以对孙继海改判,有陕西球迷的一份功劳。而一场酝酿已久的“示威暴动”,消弭于无形。

赛前,陕西球迷扬言要在主场做出示威举动,表达对足协的不满,并要向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控告中国足协。另外,亚足联恰在7日到西安赛区考察,陕西球迷决定在现场,给亚足联一个震撼的印象,诸如听完国歌后集体退场等等。

正因如此,31800多名观众涌入比赛现场,创造了近期最高的上座率。很快,曲波进球,陕西队一直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看台上,“远离暴力,还足球一片净土”等横幅十分醒目。球迷们还打出了中英文的“欢迎亚足联来西安考察”条幅以及一面巨幅国旗,这给现场的亚足联官员深刻的印象。由于着急赶往下一个赛区重庆,亚足联官员们下半场只看了10分钟就离开赛场,据一位陕西省足协官员介绍,亚足联对西安赛区的评价非常高,对极高的上座率及热情的球迷印象极佳。

“焦点”孙继海出色地完成了任务,5度洞穿亚泰球门的辽小虎无功而返。赛后,他更是激动地走向整场比赛一直为自己欢呼的球迷,用诚恳的鞠躬来答谢他们的关心。“能够参加这场比赛,我非常高兴,我们已经结束了4轮不胜,我相信,从这场比赛开始,我们就将持续走向胜利。”孙继海对记者说。

和孙继海不同,主教练科萨的问题,中国足协根本不予讨论,依然被禁赛。在陕西俱乐部的安排下,第一翻译张悦坐在替补席,直接向球队传达科萨的任何指令,而另一位翻译柴盛萱则陪同科萨来到主席台上面的一个包厢里。助理教练朱永胜在比赛前,调试好两个带着耳机的步话机,供科萨现场指挥使用。一位官员打趣说,张悦的奔跑距离,和球员也差不多了。

科萨赛后非常高兴,“孙继海是我们队的核心,他的解禁对我们非常重要,这是一个正确的决议,当然了,要是给我也解禁就太好了,坐在上面看球,总归没有在我主教练的席位上舒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