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圣迭戈赛A-拉救四赛点仍落败 库兹夺赛季首冠

2010年08月09日09: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迭戈赛A-拉救四赛点仍落败 库兹夺赛季首冠

库兹娃夺赛季首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9日,总奖金额为7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圣迭戈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前世界NO.2库兹涅佐娃延续了在本站赛事的神勇表现,激战2小时35分钟后以6-4,6-7(7)和6-3力克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首夺WTA赛事女单桂冠。

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库兹涅佐外在温网意外止步次轮后,就一直休战至今。两届大满贯冠军在本站复出后,虽然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21位的她并没有得到种子签位,但是俄罗斯红粉的表现不俗,在接连击败包括维克梅耶尔以及佩内塔等诸多名将后,一路杀至决赛。决赛中,库兹娃的对手是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之前双方共交锋过9次,库兹娃以6胜3负占据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库兹娃上一次夺冠冠军就是在去年的中网决赛中击败了A-拉德后。

首盘比赛,本周手感出色的库兹娃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后很快就以5-1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A-拉德万斯克并没有沮丧,并在第八局破发还以颜色后一度将比分迫近至4-5。但是经验丰富的库兹娃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后俄罗斯红粉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保住第二个发球制胜局,6-4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库兹娃在第二盘延续着良好状态,在第五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一直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世界排名第十的波兰名将终于开始发力,A-拉在第九局加强抢攻后一度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尽管顽强的库兹娃先后化解了其中的2个,不过波兰名将还是把握住了第3个机会后完成破发,奋力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双方又各自保发后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库兹娃在开局4-0,并且以6-3拿到3个赛点时一度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是顽强的A-拉并没有放弃,波兰名将在不可思议的连续挽救4个赛点后以9-7逆转赢下抢七,奋力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信心受到极大鼓舞的A-拉在决胜盘一开局就率先破发,并以2-1取得领先。然而经验丰富的库兹娃并没有沮丧,俄罗斯红粉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一口气连续两次破发后以5-3将比分反超。关键的第九局,库兹娃没有再蹈上一盘抢七中的覆辙,在直落四分轻松保发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苦战三盘击败对手,赢得了自己近10个月来的首座WTA女单桂冠。

“我对自己本周的表现非常震惊,”库兹娃在赛后说道,这是俄罗斯人本赛季的首次闯进决赛。“这座冠军奖杯对我非常重要,其实我本来只是复出找找状态,但是却赢得了一座冠军。”(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