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解禁内幕 主裁何志彪翻供卖了比赛监督

2010年08月09日09:29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值裁判在叙述细节的时候,承认没有亲耳听到“言辞证据”,这个关键细节对于这次的翻案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记者金山淞报道 被赋予里程碑意义的“孙继海复议听证会”,到底发生了什么?6日,在孙继海与比赛监督汪俊各执一词时,何志彪、黄烨军一句“我没听清”,改变了庭审的天平。

6日15点,听证会在中国足协的会议室进行,在听证会开始之前,孙继海及当值主裁何志彪、第四官员黄烨军、比赛监督汪俊,均在陈述前被要求在会议内容保密协议书上签字。

在听证会上,孙继海先做了现场陈述,并对处罚决定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认为,“自己没有任何指责裁判的言行,曾经有的几次和主裁判的言语交流,确实都属于技术层面,而他是场上的队长,有代表球队和主裁判进行沟通的权利。”至于说引发大连球迷的冲动情绪,孙继海认为纯属无稽之谈。

对于孙继海的处罚,主要依据当场比赛监督、来自武汉足协的汪俊写出的书面报告。在听证会上,汪俊依然坚持,在连陕之战中,孙继海确实对当场裁判员有言行上的冒犯。一位纪律委员会的官员也质询为何孙继海在赛后怒摔队长袖标。孙继海则为自己辩护:“从2比0到最后一分钟2比2,心中很郁闷,怒摔队长袖标是一种发泄,但这是在赛后发生的事情,并没有违反足协的任何规定。”

比赛监督汪俊与当事人孙继海各执一词,接下来的程序至为关键:由当值主裁判何志彪和第四官员黄烨军现场陈述。何志彪和黄烨军表示,他们看到了孙继海的情绪比较激动,但他们没有亲耳听到孙继海究竟说了什么,从孙继海的口型以及动作上,也无法准确判断出孙继海是否对自己进行了指责。赛后查看录像资料,也没有显示孙继海对主裁判有非常冲动的言辞指责。

由于当初对于孙继海的处罚,就是基于比赛监督的赛后报告,而汪俊的报告中,当值裁判员的叙述是根本依据。现在,当值裁判在叙述细节的时候,承认没有亲耳听到“言辞证据”,这个关键细节对于这次的翻案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那么,对于孙继海做出的处罚,显然证据不足。

听证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孙继海等离开会场后,仲裁委员会官员继续探讨。19点半,仲裁委员会做出决定,孙继海先前的处罚,证据不足,予以撤销。随后,仲裁委以手机短信方式,通知了各位当事人,以及提前离开会议现场的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周明(主任王小平当时正在秦皇岛公干)。

孙继海在听证会当晚返回西安,认真做着出场比赛的准备,但队中只有主教练科萨知道,直到7日17点,孙继海出现在赛场上,外界才彻底了解改判内容。同时,足协在一次发布会上公布了消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