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白雪称亚运会不跑马拉松 专攻5000米和一万米

字号:T|T

本报讯 2009年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昨天亮相济南奥体中心,参加亚运会田径选拔赛。不过她将参加的是女子5000和万米的比赛,而非她最擅长的马拉松项目。“队里安排我在亚运会跑5000米和万米比赛。”白雪告诉记者。而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亚运会名单直到9月底的报名截止日期前才会确定,之前会有所调整。

昨晚是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10000米的比赛因为长跑名将白雪的参赛,吸引了多方人士的关注。作为中国田协寄予厚望冲击伦敦奥运会马拉松金牌的选手,白雪这次参赛主要是为接下去的亚运会进行热身。根据中国田协的亚运会选拔办法,但凡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前六名选手都可以自动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而作为柏林世锦赛的冠军,白雪其实已经提前拿到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次参赛,白雪表示主要是为了寻找一下比赛感觉。

另一方面,白雪这次在济南参加的比赛并非是她最擅长的马拉松,而是女子10000米比赛。对此,白雪表示主要是为了亚运会做准备。“因为我亚运会上将参加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不参加马拉松赛。”问及为何如此安排时,白雪表示这是队里的安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