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接掌女足 队员:他这时上任胆可真大!

2010年08月09日08:45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也有队员对李霄鹏接下女足主帅这个烫手山芋感慨不已,“这个时候他来当女足主帅,胆子可真大呀!”

记者金山淞北京报道 8月8日,重新集结的中国女足异常繁忙。除了开会和训练外,队里的领导和以李霄鹏为首的教练组,也找到了几位老队员挨个谈心。教练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了解队员们对新一届女足发展的想法。

实际上,这次中国女足选帅,没有直接征询队员们的意见。但足协的领导层通过认真地翻看玫瑰亚洲杯后的总结材料,已经对姑娘们的心理状态和需要了解的差不多了。足协认为老帅商瑞华是一个好人,但在球队的一些训练和管理上,尤其是在队员管理上的差别对待方面,还是引起了不少争议。因此,很多女足队员们,在总结书上都向新任主教练提出了希望,其中就有不少队员明确希望未来的国家队主教练,能和队员们在一定程度上有共鸣,能融洽地沟通和交流。

这次足协选择了李霄鹏,也是充分考虑到了队员们的这种需求。毕竟,李霄鹏在带领山东女足期间,和队员们的关系处理的非常到位,而且,他还是一个冷幽默高手,经常在不经意间,就缓解了队员们的紧张情绪。

队长毕妍在谈到李霄鹏的时候说:“之前和他没有太多的接触,在他当球员的时候看过他踢球,球踢得很好。执教女足?他去年全运会带领山东女足进了四强,我们打女超比赛和足协杯的时候,他也经常过来看球,看得出他是一个很幽默的人。”

在这支女足的老队员中,因为曾经在山东队训练和比赛过一年,刘华娜算是对李霄鹏非常熟悉了。“在山东的那一年,我都是跟着李指导练的,他很年轻人也很好,和我们的年龄很接近,所以和我们沟通起来更为容易。当然,他平时对我们的要求也很严格,特别是训练的时候。他比较能接受国外的先进的训练理念,训练课上给我们布置的内容很新颖。”

也有队员对李霄鹏接下女足主帅这个烫手山芋感慨不已,“这个时候他来当女足主帅,胆子可真大呀!”毕竟,在山东足管中心副主任位置上的李霄鹏,前路可说是一片坦途,应对中国女足的挑战,一定意义上说是个冒险。

几个老队员在和领导的谈心中,大多提到现在女足的社会地位,以及未来的出路,还有就是对女足建设的一些建议。据说有的姑娘说到伤心处,潸然泪下。但听到足协官员提出的,未来会充分考虑到姑娘们的出路问题,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韩端没有参加8日下午的训练,她因为亚洲杯上腰部再次受伤,这段时间受椎间盘脱出影响,一直也没有随母队大连训练和比赛。这次她来到香河,在8日被主教练李霄鹏以及领导层叫去谈心。谈话中,韩端提到自己的伤病情况,表示这期集训很难完成球队的要求,她提出想休息一段时间。至于未来,还要看伤病的恢复情况而定。她的要求立即得到了批准,当天下午,她就被球队送到北京,将在9日到北京体育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