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新女足禁烟禁酒禁赌 贯彻三从一大瞄亚运金牌

2010年08月09日08:37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曹景伟宣布:今后所有球员都不得吸烟、不得喝酒,一旦发现将会严肃处理;训练要坚持三从一大,所有人都要严格完成教练组的训练安排。

记者金山淞北京报道 广州亚运会、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新一届女足面临的任务可谓艰巨。尤其是在本土的亚洲杯仅名列第四,无缘世界杯的低谷中,玫瑰能否重新振奋,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这批玫瑰的目标依旧远大:亚运夺冠,入围伦敦!

虽然足协考虑到中国女足正处于低谷期,考虑到这个教练班子刚刚上任,并没有给玫瑰提出任何实质性的目标,只是希望球队能有一个宽松的外部环境。但球队必须有一个远大目标,才能更有动力。而目前玫瑰面临的大赛,主要就是11月份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以及随后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所以,这支中国女足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全力冲击亚运会的金牌,并尽力打进伦敦奥运会的决赛圈。

尽管中国女足现在的世界排名已不在前列,亚洲杯上被澳大利亚、朝鲜、日本等队压制,要实现这个目标非常困难,但姑娘们还是坚持要给自己多些压力。

现在距离亚运会还有不到100天,姑娘们纷纷表示想“尽力冲一冲”。领队曹景伟对玫瑰的决心感到很欣慰,他鼓励姑娘们说,“你们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做必要的准备,我希望你们成功,也衷心祝愿你们成功!”

据悉,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明确表态,不会把亚运会的成绩,作为考量女足新一届教练班子的硬性指标,这也是对新任教练班子的一个鼓励。

不过,曹景伟在会上指出了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兵败亚洲杯之后,每个球队成员都上交了一份总结书,当时教练组的总结是,平时对球队的管理不严格,造成训练要求不严,队伍在亚洲杯赛场上没有形成铁的纪律性。因此,这一届新女足集结,还是提出了从严治军的要求,曹景伟表示只有严格管理,球队才能够有战斗力。新女足应该继承老女足的铁一样的纪律,在这个前提下球队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曹景伟宣布:今后所有球员都不得吸烟、不得喝酒,一旦发现将会严肃处理;每天晚上10点40分必须按时上交电脑;禁止球员从事打牌等赌博行为;训练要坚持三从一大,所有人都要严格完成教练组的训练安排,球队将会坚持每日两练、三练。

此前,女足国家队中的确存在抽烟、喝酒的情况,但教练组并未做过多的干涉。球员的个人电脑通常队里也不会收,有些队员深夜还和朋友聊天,当时教练组只是在每天晚上查房的时候,会提醒队员尽早关掉电脑睡觉。禁止球员赌博这一条是最新的规定,不过,这条军规,倒是没有什么针对性,赌博此前也没有出现在女足队伍中。当然,魔鬼训练是军规的核心,曹景伟表示:“我们这支球队必须要扒几层皮才行,只有严格训练,球队才会有战斗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