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改判激起千层浪 足协:证据确凿可改判

字号:T|T

作为中国足坛首例改判事件,这几日来,针对孙继海停赛处罚被取消,外界一片哗然。人们的质疑是,从孙继海申诉开始到最后,整个过程都是违规操作。昨日下午,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做出了回答:“孙继海申诉证据确凿,处罚可以取消。 ”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外界对于足协改判孙继海处罚一事反响很大,您怎么看?

于洪臣:这本身没什么啊,孙继海遭受处罚,他本人对此有异议,最后选择申诉,整个过程都是按规定执行的,我认为没有什么问题。

记者:《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与处罚办法》中明确规定,只有“停赛或禁止进入体育场、休息室、替补席6场或6个月以上”才有申诉资格。

于洪臣:可以说,孙继海是有申诉资格的,他本人对处罚不服,才提出申诉。我们在周日的时候,通过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通报了最终结果,孙继海首先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并且开设仲裁庭。最后仲裁认为,对孙继海的原处罚事实依据不足,依照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对孙继海的处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都是两个独立的部门,纪律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互不干扰,通过听证会后,仲裁委员会认定处罚有误。

记者:外界传说,听证会的时候,裁判改了口供,是否存在这样的事实?

于洪臣:当时我没参加听证会,所以没法回答这个问题。

记者:通过孙继海这起事例,足协是否担心日后有教练员和队员受罚就会申诉?

于洪臣:这有什么可担心的?受罚的教练员和队员,他们要拿出证据来,就好像法院判决一样,如果没有拿出有力证据,法院会维持原判;拿出证据,就要修正。我们不担心队员和教练员的申诉,在孙继海这件事情上,已经做到了知错就改。

记者:您说的“知错就改”,是纪律委员会对孙继海的处罚错了还是中国足协最开始支持纪律委员会这个决定错了?

于洪臣:这个我不好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