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网友热评:科比小心眼导致奥尼尔去凯尔特人

2010年08月09日08:01腾讯博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奥胖还在为下一份合同费心的时候,加内特表示:“我非常希望鲨鱼能到凯尔特人,我们永远欢迎他,永远为他打开大门。”而科比在接受采访时却说:“不会,我们现在的队伍阵容很好,我喜欢目前的一切”。

湖人的阵容确实很好很强,可是,湖人的内线真的好到容不下奥尼尔的地步了吗?我看不见得,上一赛季,湖人就没怎么准备内线替补球员,直接导致了,拜纳姆一伤完,加索尔又伤,两个内线你伤完我接着伤,最可怜的就是拜纳姆,打到总决赛还拼着边手术边上场。

这多多少少也跟禅师的用兵习惯有关,禅师从来就习惯用那些外线压迫型的防守性球员,而对于内线并没有什么知觉,内线一出问题了,就让奥多姆过去顶下梁。那科比怎么看待这一点呢,科比对这一点的看法是,一旦对方的球员突破之后,湖人就只有习惯性的快速轮转,在防守挡拆时只要用心就行了,不会刻意去保护什么内线。这就直接造成了湖人的内线球员在面对联盟的大多数球队时,都有些吃紧, 而随着湖人的球员的脚下动作越来越慢,越来越难于给湖人内线更直接的支持。

可以预见湖人内线的未来,健康和稳固的防守会渐渐地离他们远去,而科比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如果上赛季湖人内线伤了又复出,复出又伤了,最后没坚持住呢?那仅仅依靠科比的发挥能走多远呢?如果没有运气,每次一碰到季候赛打到第七场次,别人球队的主力中锋都诡异性报废一年,那湖人还能这么自如吗?

就我个人认为,奥胖依然是联盟里最有统治力的内线球员,他少了的是一些运动能力,不能让他在每时每刻都能连续起跳,可是,一旦你主打他,他的数据不会比联盟里任何一个中锋差,再说,他现在的意识更没说的,为什么奥胖会说自己只会去凯队或者马刺呢?这句话的背面就是我不去热火和湖人,不去热火的原因是莱利太功利,为了保护闪电侠内心的成长一拿了总冠军就卸磨杀驴,而不回湖人的原因是湖人这么些年下来,有那些老将主动提出去过湖人吗?没有,因为湖人有科比,所以老将很心寒,这也就是我上一帖写为什么没有老将加盟湖人的原因。

其实,科比的心思有点过了,他没必要强调湖人的内线很好,湖人的内线如果能健康的走到季候赛,那都算是奇迹的。他完全也可以说我欢迎,然后背后没有操作性自己当好人让人看到他成熟了。可是,一句话科比都说不出来,这不得不让我质疑起当初很多科比粉丝说的:“当初奥尼尔没留下在湖人跟科比没关,这只是奥尼尔跟湖人高层的矛盾!”

(腾讯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