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曹氏三从一大受质疑 李霄鹏:科学训练第一位

2010年08月09日07:39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女足亚洲杯失利当晚,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顾不上安慰哭泣的队员,便在队会上抛出了“继续坚持三从一大(从严、从难、从实战,大运动量训练)”、“今后训练扒掉一层皮”的理论。可是,这样的理论并没有得到业内人士甚至队员的认可,很多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科学训练才是第一位,不是简单的“三从一大”。

在抛出这样理论的当晚,有队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足球并不是一个靠苦练就能出成绩的项目。足球和赛艇等水上项目不同,靠的是团队和头脑。”

李霄鹏上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时也表示,刻苦训练是没错的,“但科学训练才是第一位的。”

一些足球业内人士表示,足球项目有它本身的规律,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不能轻易破坏这个规律,“无论男足还是女足,从训练学角度来讲,并不是一味地加大训练量、累掉一层皮就能解决问题的。”

记者了解的情况是,以曹景伟为首的国管部已坚定了“三从一大”的训练理念,并打算在今后的女足国家队中实施。对此,队员们选择了观望,她们表示这样的方式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