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萨平定国安难平争议 萨翁孙女比梅西更抢镜

2010年08月09日07:27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观众上座率并不理想的鸟巢,巴萨完成了夏季亚洲之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凭借名不见经传的二队小将,以3:0战胜北京国安。而这支堪称史上 “最水”的巴萨,完成了这次备受争议的访华之旅。尽管梅西比较尽力地踢了上半场整整45分钟,但依旧无法消除巴萨此次访华的各种负面影响与引起的非议。

无美丽巴萨有西班牙美人:萨翁孙女夺目抢梅西风头

昨天的比赛中,8名世界杯冠军队西班牙队成员缺阵、上半场伊布也坐在板凳上的巴萨,除了梅西、阿比达尔与马克斯维尔以外,几乎全部以不知名小将担纲。尽管 巴萨此战有3粒进球,尽管有还算尽心比赛的梅西,但却根本未能表现出美丽足球的风范,反倒是国安队的几次反击突入禁区,给人留下了一些印象。而在下半场, 尽管巴萨派上了伊布、米利托与凯塔这些球迷熟知的球星,但踢得反而不如上半场好。

没有美丽的巴萨进攻足球,球迷自然有些失望,不过本场比 赛也有令全场观众眼前一亮的美丽,那就是赛前为比赛开球、来自西班牙的一位美女。原来,在赛前进行了一个向已故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 兰奇致敬的环节。由于萨翁就是巴塞罗那人,因此选择在巴萨的比赛前,向帮助中国完成举办奥运会梦想的这位老人致敬,自然是再合适不过了。除了在鸟巢现场大 屏幕播放萨翁生前与中国友好之情的画面,赛事主办方更是请来萨翁美丽的孙女,来到中圈开球。而相比首度开球的赞助商的中方领导人第一次开球受到的嘘声,第 二次开球的萨翁孙女,却是受到了热烈的欢呼与掌声。尤其是穿着一条卡其色的裤子与具有西班牙特色上装的西班牙美人走向中圈,更是抢了站在一边的梅西的风 头。而直到比赛结束,仍有不少球迷在热议见到萨翁孙女时的惊鸿一瞥。

中国球迷反主为客“销”声:西球迷拍手唱中文拉拉歌

在球场上,北京国安不敌被称为“水货”凑数的巴萨,倒也无可厚非,毕竟即使二队出战,巴萨赢球也理所当然。问题是,作为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球迷,似乎也在场外输给了对方球迷。

在媒体区,本报记者就目睹了这样一幕,坐在记者右手边、穿着巴萨球衣的两三位西班牙球迷,其中包括一名头发像方便面的瘦弱西班牙女球迷,居然他们的歌声压 过了在场的中国球迷。只见这几位属于自HIGH行头的西班牙球迷站起来,高声唱着巴萨巴萨,歌声嘹亮压倒了众多中国球迷,并且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更雷人 的是,这3位球迷居然在随后还唱起了中文歌,只见他们不时站起来,用中文高唱西班牙、西班牙,显然是在标榜他们作为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以及世俱杯冠军巴萨球 迷的自豪。相反,周围的众多球迷反倒“销”声了一般,连不满巴萨球员禁区内犯规的质疑声也被西班牙球迷的歌声完全掩盖。

此外,为了配合着他们的歌声,那位女球迷还与两位男伴带头拍起了手,而且有节奏的拍手声音很响亮,并且还带动周围的一大帮中国球迷也有节奏地为巴萨拍手鼓劲。而一位穿着“我爱巴萨”白色T恤的戴眼镜男球迷,也只有尴尬地战立起来指着自己胸前的巴萨中文字样,喊着巴萨。

为40万踢足45分钟:梅队给足球迷面子仍不叫座

在此前与韩国明星联队一战中,梅西只踢了上半场短短15分钟。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梅西可谓给足了赛事主办方、各赞助商以及中国球迷面子,因为作为队长的梅 西不仅首发,而且足足踢了上半场45分钟,直到中场休息才被换下。而在比赛中,尽管梅西也出现了队友都在防守国安队角球、自己却在前场“袖手旁观”的耍大 牌行为,但此战梅西已经踢得算是比较尽力了,尽管未能进球,但射门分别命中门柱横梁以及一次任意球偏出,也算可以“交差”。也许巴萨方面安排梅西出战45 分钟,也是考虑到在韩国比赛只踢了15分钟引起韩国各方公愤与责难,甚至因违反赛前合同而被韩方索赔40万欧元。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梅队 长首发出场,并没有挽救并不理想的上座率。本报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现场上座率顶多也就是四五成,而东面球门后的看台几乎是空着的。也许最贵2880元人 民币、最便宜也要280元人民币的不菲票价,以及巴萨来华后的种种负面影响与非议,加上8名世界杯冠军成员缺阵的巴萨,根本无法与2007年来华时那支由 小罗、亨利、哈维、伊涅斯塔压阵的巴萨相提并论,使得球迷也对巴萨敬而远之、意兴阑珊,上座率自然不够理想。

许凯 (本报北京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