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庞伟兴奋带记者探爱子 脸形像杜丽眼睛随父亲

2010年08月09日04:56大洋网-广州日报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两周年纪念日,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杜丽的儿子也在这一天降生了。从9时40分来到医院,到12时40分杜丽产后被推回病房,在3个小时里,庞伟和杜丽完成了从准父母到父母的升级,跨越了从担心到喜悦的天梯。“长得还挺好看,眼睛小小的。”隔着手术室的铁纱窗,庞伟传来的信息让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双方父母、亲朋乃至媒体都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 文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济南8月8日电

医院:安排最好的医生

庞伟和杜丽选择的孩子出生医院是济南的千佛山医院,这是山东省体育局的定点医院,正所谓熟人好办事,医院方面以最高规格应对杜丽的生产。杜丽的预产期是8月8日,从昨天起,记者就开始蹲点千佛山医院。事实上,对于杜丽选择的生产医院,山东媒体并不是很清楚,记者是通过从北京到山东的多重打听才辗转获悉的。

“杜丽在一号产房,她什么时候办的住院手续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她生产的一切安排都是通过我们主任的。”在这两天的采访中,千佛山医院妇产科病房的护士跟记者如此表示,“我们知道她肯定是在这里生孩子,不过具体事宜我们也不是很清楚。”而妇产科主任荣风年则告诉记者,对于杜丽这样的名人,医院肯定是安排最好的医生:“妇产科是我们医院的优势科室,我们也会让最有经验的医生为她做手术。”

庞父:肯定是有些紧张

杜丽是在老公庞伟等家人的陪同下于9时40分来到医院的。“我们是昨天赶来济南的,”庞伟的父亲笑眯眯地说,“挺高兴的,毕竟是个喜事嘛。”与其他来陪护的女性亲戚们坐在一起讨论杜丽生产不同,庞伟的父亲更多是用行动来表达心情——抽烟,来回溜达,庞伟的父亲用这样的方式来舒缓自己的情绪,“肯定是有些紧张,我相信她们母子会一切顺利的。”

杜丽是在11时被推进手术室的。“杜丽到现在还没有反应,我们征求她的意见,应该是剖腹产了。”荣风年主任告诉记者,“杜丽的精神很好,她一点都不紧张,奥运冠军嘛,确实不一样。”11时47分,庞伟从手术室里传来孩子出生的信息。“是个儿子,长得还很好,这个我早就想到了!”庞伟父亲又恢复了最初笑眯眯的神情,“现在他们两人还没给孩子取好名字,小名也没有,这事确实得抓紧,要不然怎么叫他呢。”

杜母:总算确定是儿子

杜丽母亲是在杜丽来了医院半个多小时后才赶来的,“我在家里给她弄些吃的东西”。老人告诉记者,这次她从淄博老家来济南照顾杜丽已经一个多月了,“我来这一个月里,她体重一点都没增加,我心里着急啊,这孩子怎么不长肉呢。”事实上杜丽在产前的体重已经将近65公斤。

“孩子出生了,7斤多。”当这个消息传到外面守候的人群中,一直焦急等待的杜丽母亲激动地抓住王德文(杜丽在山东队的教练)的双手,“原来照的总是说不清楚,一会儿儿子一会儿女儿的,现在总算确定了。”激动之余,老人的双眼流出了眼泪,“我这是高兴的,现在总算安心了。”不过,从传出孩子出生信息后,杜丽并没有马上出来,老人又有些担心,干脆就站在手术室门口不断向里面张望,“怎么回事啊,孩子不是都生了吗?”老人一边等待一边嘴里念叨,直到12时40分,医生和护士们推着杜丽出现,老人才放下心,她与大家一起看到了产后杜丽脸上的微笑。

庞伟:看到孩子很兴奋

“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心情是复杂的,”庞伟坦诚地告诉记者,“看到孩子时确实很兴奋,随后就是对杜丽的担心,她是不是平安。”

孩子出生的准确时间是2010年8月8日11时28分,而在20分钟后庞伟给外边等待的亲朋们发出的信息是孩子还长得挺好看。“说实话,与想象的不一样,我看到他的第一反应确实是他还长得不错,医生们也一致说这是个小帅哥。”庞伟确实找到了父亲的感觉,“与过去的那种感觉确实不同,原先总是觉得很虚,现在是实实在在的。”

由于所有记者都没有看到出生的孩子,尽管有媒体要求希望庞伟和杜丽能抱着孩子一起亮相,但考虑到孩子刚出生,庞伟婉拒了大家的请求。不过对于远道而来的本报记者,庞伟破了例,“小孩还不能见闪光灯,就不要照相了。”在两人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一号产房。这个出生时体重为3530克的小婴儿正安静地熟睡,从脸形上看与杜丽相像。“杜丽第一句话就问我,像谁,我说反正不像你,我觉得像我,眼睛不是很大。”庞伟笑着说。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