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海选法布雷加斯替身 凯塔领先却难解痼疾

2010年08月09日0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周内连失法布雷加斯、阿尔特塔两大潜在引援,本来就对“亚洲行”漠不关心的西班牙媒体找到话题,《马卡报》发问,“巴塞罗那以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向此次亚洲巡回赛说再见,我们拭目以待是否能找到法布雷加斯没能如愿加盟的解决之道。”《世界体育报》同样提出问题,“在‘没有’法布雷加斯后,谁会是俱乐部的最佳人选?”三番海选过后,仍是队中老臣凯塔占了先。

比利亚、阿德里亚诺2位西甲老臣子入队,令得巴塞罗那锋线、卫线几无漏洞而言,但马克斯、图雷远遁则令中场防守漏洞显露无疑:防守型后腰竟只有布斯科茨一名球员。“六冠王”称霸天下,哈维、伊涅斯塔领衔的中场居功至伟,前季有图雷、布斯科茨竞逐后腰,且有能胜任替补的马克斯,巴萨中场的隐忧是哈维缺少替补球员,瓜迪奥拉欲从自家挖潜,但试过维克托-桑切斯、多斯桑托斯、蒂亚戈,潜力可挖但难挑大梁,法布雷加斯回归诺坎普的声音因而甚嚣尘上。

阿森纳队长本就是哈维的国家队替补,且法布雷加斯前季36场落袋19球,是弥补巴塞罗那中场攻击力的绝好人选。要知道前2季巴塞罗那入球296粒,中场球员仅贡献43球,尚不足15%,哈维(17球)、凯塔(12球)2季贡献最大,但伊涅斯塔(6球)、图雷(4球)、布斯科茨(4球)的攻击力显然不足。法布雷加斯虽为不二人选,罗塞尔却碰到温格这块硬骨头,几经周折以法布雷加斯留在酋长球场为终结。

眼看小法本季回归无望,西媒随即掀起“选秀大会”,挖潜、引援两条腿并行。早在图雷离队时,《每日体育报》就列出12名后腰人选供球迷投票,图兹的卡布埃以14%的支持率雀屏中选;而在小法确认无法加盟后,《世界体育报》的民调显示,古尔库夫、哈维-马丁内斯同以21%的支持率位居头名,一度传出绯闻的塞纳则仅有4%的支持率,年龄是潜水艇铁腰的劣势。

新援至今仍是“镜中花”,西班牙超级杯却近在眼前,内部挖潜势在必行。瓜迪奥拉的选择余地颇大,蒂亚戈-阿尔坎塔拉(19岁)、塞尔吉-罗伯托(18岁)、多斯桑托斯(20岁)、奥里奥尔-罗梅乌(18岁)、伊利耶(19岁)各有千秋。3场热身赛,除不在瓜迪奥拉计划内的维克托-桑切斯,多斯桑托斯、塞尔吉-罗伯托、里维奥拉、伊利耶、巴斯克斯均出场亮相。出人意料的是亚洲行2场比赛,本来被视作哈维接班人的多斯桑托斯改打防守型后腰,但却效果不佳,鸟巢一役上半时,多斯桑托斯习惯性的参与进攻,多次失去防守位置,往往让本方防守线暴露在国安犀利的直传前,墨西哥人的转型显然难言成功。

多斯桑托斯无望上位,被西媒视作“巴萨B队塞纳”的伊利耶以及塞尔吉-罗伯托也没有抢眼发挥,尤其令瓜迪奥拉遗憾的是,被西班牙国青队主帅米利亚称作“布斯科茨和塞纳结合体”的奥里奥尔-罗梅乌以及“像阿隆索、也像哈维”的蒂亚戈均出征欧青赛,无缘参加“选秀”,球迷也很看好名门之后的蒂亚戈,有球迷在《世界体育报》的留言版上表示:“塞斯克的确很强,但蒂亚戈也同样出色,如果买不来塞斯克,瓜迪奥拉应给蒂亚戈更多机会。”

新秀难挑大梁,瓜迪奥拉最终选定凯塔。马里国脚转会后主打左中场位置,其不知疲倦的奔跑能力、凶狠抢断以及破门能力,让凯塔在与伊涅斯塔的竞争中不落下风。马里国脚虽与布斯科茨特点迥异,但其勤勉的特点应能胜任后腰位置,凯塔保持一贯谦虚,“只要主教练让我踢后腰,那我就没问题,友谊赛我踢过后腰,上赛季也踢过几场,当然通常我的进攻任务更重。”超级杯临时“补漏”问题不大,但漫长赛季巴塞罗那仅有4名中场球员的现实说明,中场引援仍迫在眉睫!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