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新援3战3位置闪光 3600万天王缺席无后患

2010年08月09日0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鸟巢数万球迷没能见到阿尔维斯飞驰电掣的助攻,确是遗憾,被巴西队征调走的巴萨2号也是这支巴萨中转会身价(3600万)仅次于伊布的大牌。然而对巴萨球迷而言,阿德里亚诺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出彩表现,却更令人欣慰,同样犀利的突破,同样锐利的传中助攻,阿尔维斯替身打出的水准并不比本尊逊色到哪里。

巴萨第一脚让杨智心惊的射门,就来自第7分钟阿德里亚诺的远射,他接到队友摆渡后斜插到禁区前,猛抽一脚,稍稍高过门楣。左路球员踢右翼,内切进攻是必然有的选项,阿德里亚诺在塞维利亚队就曾多次远射建功,左脚射门有力量也具备一定准头。

国安反击精确度不足,阿德里亚诺开始逐渐放心大胆插上,巴西人本就是右脚将,也练就了不错的传中能力,这点优势是梅西都不具备的。第13分钟就是巴西人一次前插到边锋位置,趟球突破不调整直接传中,准确找到了后点无人防守的诺里托,弧度正好,份量也合适,后者迎球一推,轻松破门。

防守中,阿德里亚诺也未让国安获得什么突破机会,速度上的优势令他对位小马丁内斯并不吃亏。三场热身赛,阿德里亚诺场场出战,表现稳定,战术执行力高。《世界体育报》赛后专门点评了巴西边卫的表现:“45分钟他表现了出色的机动性,助攻了第二个进球,巴西人像他的同胞阿尔维斯一样,与攻击线保持出色联动。”

“在阿德里亚诺这桩交易上,我们看好的是他了解西甲和能打多个位置的特点。”瓜迪奥拉早已明确表示了对巴西人的定位,而这三场热身赛也能看出佩普试验的目的,阿德里亚诺连续踢了右后卫、右前卫与左后卫三个位置,其全面性一展无遗。他自己则谦称:“最近几年我习惯打左路,但如果球队认为需要,我可以踢一切需要我的位置。”

“阿德里亚诺有侵略性,速度快,强壮,纪律性也强,头脑中总藏着进攻和冲击,像他这样能力的球员很难找到”,显而易见,对这位身价尚不足千万的新援,瓜迪奥拉十分满意。仅仅花费950万欧元,就在相对薄弱的左路,和缺人久矣的右后卫位置上分别得到了补强,显然也是非常值的一笔买卖。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