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挑战赛-张帅痛失盘点不敌日本老将 无缘冠军

2010年08月08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挑战赛-张帅痛失盘点不敌日本老将 无缘冠军

腾讯体育8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总奖金为15万美元的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在一号球场进行了女单决赛的激烈争夺,一号种子中国选手张帅经过两盘苦战以6(3)-7/3-6不敌日本选手波形纯理无缘冠军。尽管如此,张帅的世界排名在下周还是会迈入Top100,实现职业生涯的一大突破。

作为本届比赛的一号种子,张帅凭借上一轮击败李真雅晋级决赛所入帐的90分积分即时排名已成功跻身WTA女子TOP100,对手4号种子日本选手波形纯理现世界排名181名,在昨天的半决赛的比赛中爆冷击败了中国选手韩馨蕴进入了今天的决赛。

第一盘一上来,张帅便借助主场优势先声夺人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领先,之后比赛却进入了波形纯理的节奏,依靠积极的进攻以及张帅状态的波动,4号种子也是接连破发成功,之后双方战满在12局后战成6-6平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一开始,波形纯理率先破掉了张帅的两个发球分,4-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分,在第8分的争夺中双方互放小球全场跑动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波形纯理最终以一个漂亮的直线穿越拿下这一分并保住了第保住了第二个发球分后以6-3率先获得第一盘的盘点,面对盘点张帅回球再次下网,以6-7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1号种子仍然失误不断,第一局比赛一个关键时刻的滚网球送给了对手一个破发点,破发点上张帅再次回球下网将第一局轻易地送给了对手。第二局,波形纯理在领先时反倒出现了心理波动,失误频频送出了多个破发点,张帅在浪费两个破发点后,终于抓住第三个破发点的确机会以一个漂亮的近网高压完成回破,比分战至1-1。第三局,张帅仍不能克服失误多的毛病,连丢三分送出三个破发点,4号种子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后以一个挑高球再次取得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第五局比赛,1号种子的发球局再次出现危机,过多的非受迫失误让比赛显得异常被动,虽然顽强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的失误再让波形纯理抓住机会顺利破发以1-4大比分落后,随后张帅积极展开反扑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4。比赛在双方各自保发后进入波形纯理的发球胜赛局,对手稳定的发挥也让张帅失去了最后的机会,4号种子成功保发,以6-3拿下第二盘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获得到2010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的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