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藏杀招仍踢晕国安 鸟巢两年见证王者传奇

2010年08月08日23: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年后梅西再次光临鸟巢,上一回他在这里获得奥运会金牌,今日故地重游,佩戴队长袖标与国安对垒45分钟,头顶脚踢两次射中门框,距离进球仅一线之遥,但其表现也已值得全场追捧他的球迷为其纵情地鼓掌喝彩。

梅西在京城享受的无比尊崇与权倾追捧,是其他球星无可比拟也羡慕不来的,从新闻发布会到训练场,球迷媒体追逐的中心只有一个。尽管众所周知世界杯后梅西体能情况较差,加上新赛季又迫在眉睫,赛前媒体关注的是小跳蚤会出场多久,而非他能有多出色的表现,最终巴萨临时队长以半场时间的表演回馈了中国球迷。

上半场第28分钟,巴萨右路形成突破,梅西与奥里奥尔交换位置,小跳蚤埋伏到禁区前点接应后者传中,机敏地压在徐云龙身前甩头攻门。尽管头球并非梅西长项,但巴萨队内早已认可,小跳蚤头球抢点意识与攻门效率其实在几个前锋中已算出类拔萃,前一赛季欧冠决赛曾建功,上赛季联赛中阿根廷人也连进3个头球,比有身高爆发力强的C罗还多一个。可惜这回杨智虽没守住,鸟巢的横梁却让这位天之骄子无功而返。

半场结束前,梅西又获得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哈维阿尔维斯不在,自然又是梅西操刀做主,他观察了人墙与门将站位,左脚微搓一轮小弧线,贴着人墙绕过,速度也快,可惜又是重重砸在左侧立柱上。好在只是热身赛,梅西也没太多表示,此前他还有一脚弧顶前远射被杨智扑住。

由于商业赛有合同条款规定,梅西必须出场,但瓜迪奥拉显然不想头号球星在东亚巡演中浪费太多体能加冒受伤风险,显然有所部署,比赛时梅西并不像正规赛季中一样拿球后频繁摆脱突破,今日一战上半时小跳蚤根本没有强行过人的念头,只有转身摆脱徐云龙一下还显出过人王风采。但巴萨10号的分球梳理,他的冷静和对场面的解读,总能将球及时传递到合适的位置。而只要球在梅西脚下,对国安的威胁,或者是威吓效应总是很明显,国安球员也不太敢扑抢梅西脚下球,这也是洪元硕赛后认为自己球员有些怯场的表现。

对梅西而言,基本走过场式的商业赛,只相当于节奏更紧凑些、更规范的训练赛,要见识巴萨10号的真正实力,还得等到与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世界体育报》就称此战是“对阵塞维利亚的暖场赛”。当然对今夜鸟巢的数万球迷而言,能亲眼瞧一瞧梅西已是享受,《世界体育报》就描述道:“当地忠实的球迷等待着梅西,阿根廷人展示了自己的独一无二”。

两年前奥运会决赛中国球迷目睹了这个神奇的天才的魔力,而两年后的今天,梅西已贵为世界足球先生,鸟巢见证了阿根廷人从巨星到世界第一的成长历史,但愿下一次亮相北京他还能给球迷奉献进球,带来更多享受,我们相信这一天不会太遥远。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