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将输球责任甩给前锋 怒批黑风双煞不回防

2010年08月08日2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8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上海申花在主场1比3意外大比分输给排名倒数第二的南昌衡源队。对于申花来说,这是一场颜面尽失的比赛。赛后,申花主帅把主要责任推给了两位黑人前锋,认为他们不回来防守,导致中场失控。

从今晚的比赛来看,申花队在上半场一度完全压制住了南昌衡源队,也有一口气想吃下对手的气势。不过,在适应了申花队的进攻后,南昌队的反击打得颇有成效,尤其是两个反击进球,让南昌尝到了防守反击的甜头。这种局面,在下半场依旧延续了下去,而且南昌队也再度进球。1比3败给南昌,这个结果应该是让不少人意外的。大败之下,总归要有人承担责任的。

赛后,布帅把主要责任推给了两名黑人前锋里亚斯科斯和恩朗。“我祝贺对手取得这场胜利,对手踢得非常好,配得上这场胜利。”布拉泽维奇表示:“但是,在赛前我知道,如何去避开这种危险和结局,在赛前也是这么去布置的。具体来说,就是两名前锋在前场不肯参与防守,离开中场太远了,让我们失去了中场的控制权。应该说,除了这点战术上的错误之外,我们其他队员都全力以赴了。”

客观说,本赛季申花队能够打到现在的位置,最大的功臣无疑就是两位黑人前锋,他们也是中超赛场上效率最高、进球最多的锋线组合。但今天布拉泽维奇却把责任推给了他俩,因此有记者请问老布能否说得详细一点。“我们的进攻没问题,主要问题是锋线上的两名球员就立在前场了,不肯回来,这样一来,我们的中前场就完全脱节了,把主动权拱手交给了对手。”老布的解释依旧是指责两名前锋不参与防守。

相比而言,里亚斯科斯和恩朗在今晚的比赛中的确是参与回防较少,但如果把失败的责任强加在他们身上,显然也是不公平的。事实上,申花队的防线一直是大问题,尤其是回防速度,这也是最近比赛频频失球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在今晚阿里加陈永强的中卫组合,在南昌队的快速反击面前,其速度慢的弱点更是被无限放大。当然,今天申花在后腰上只放了戴琳一名球员,也是一个重要失误,菱形中场在对手人员众多的冲击下,显得不堪一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