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被自己人打败 南昌一特长超越鲁能惊中超

2010年08月08日2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惨败!上海谁都敢输,榜首与副班长之间的比拼,居然会输成这样一个难看的1-3。如果比赛没有特别的猫腻,那么本场比赛无疑是申花本赛季的一场耻辱之战。自己人打败了自己人,上海又一次倒在了自己人脚下,再次令申花球迷无奈无语,直至痛彻心扉。

申花VS南昌,这场比赛在上海很多球迷包括媒体看来,算得上一场自己人与自己人之间的上海德比,因为当下的南昌衡源队投资人是上海人,主教练朱炯更不用说,他既是上海人,又在老申花效力,而且也曾在老申花队中担任过助教,队中更有达10多名前申花球员。然而,中超前16轮战罢,双方的处境可谓冰火两重天,申花高居榜首,而南昌衡源的处境极其凶险,联赛第二阶段开赛以来五场比赛。战绩为一平四负,位列垫底,深陷降级圈而难以自拔。或许正因为如此,作为上海人的朱烔,当然非常希望在回到上海后,能够利用一场胜利迅速摆脱困境。

赛前朱烔就大放糖衣炮弹,对上海队大加赞扬,似乎自己率队到上海,是过来为申花“送分”而来。然而,谁都知道,朱烔这么做无非是麻痹对手。别看南昌八一目前排名垫底,但一项数据还是令不少球队嫉妒。他们在本轮开战前,一共取得了四场胜利。居然有三场胜利,在客场取得,长春、陕西和青岛先后成为他们的刀下之鬼。因此,对于升班马南昌来说,虽然此役客场挑战上海,抢分难度太大,但朱烔还是在紧锣密鼓中实施对上海的绝地反击。

比赛伊始,南昌并没有马上亮出“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声势和气势,而是悄悄地等待着时机。在示弱了30多分钟后,南昌队终于亮出了“吃人”的獠牙。第38分钟,在申花后卫整体前插之后,南昌衡源发动了迅雷不及掩耳的团队反击,在经过了连续6脚不间断的漂亮配合后,阿莱克斯禁区右侧左脚推射近角得手,1比0。

一球落后,申花并没有马上醒悟过来,继续向对方腹地发动进攻。然而,危险再次逼进他们身边。仅仅过了2分钟,南昌故伎重施。加迪格罗夫中圈巧妙挑传,阿莱克斯又是一次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后冷静射门得手,比分瞬间变为了2比0。

按说上半场连丢两球,教训应该是非常深刻,然而下半场比赛申花仍然没有注意后防线的有效保护,结果在第62分钟时被南昌锁定胜局。间歇期过后,申花在6场比赛中,丢掉11球,后防线频频出现低级失误,屡屡铸下大错。而本场比赛,作为“自己人”的朱烔,更是洞悉申花后防线前插后不能及时回防的毛病,屡屡使出杀手锏,打了老东家一次又一次猝不及防,最终全取三分而去。

而本轮过后,南昌队居然取得了四场客场比赛的胜利,客场胜利的场次,居然位列中超第一,超过了鲁能的3场客场胜利。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申花在被自己人打败后,已经彻底无语。(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