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场失4球角球成噩梦 绿城想冲冠必治愈此顽疾

2010年08月08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8日,中超联赛第17轮开战,排名三甲的杭州绿城在形势占优且领先1球的情况下,被长沙金德利用角球机会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最终绿城被金德1-1战平失去了缩小与榜首球队分差的良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绿城近四轮比赛中第四次对手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对于绿城来说,这一顽疾已经成为球队冲击亚冠甚至冠军的最大障碍。

本赛季绿城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突然爆发,以一波惊人的六连胜,使得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扶摇直上,从一支保级球队成为冠军争夺热闹球队,不过正在球队向榜首冲击时,第14轮客场挑战河南时,球队在场上形势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打进致胜一球,从而终结了六连胜的脚步。而在接下来的第15轮比赛中,主场面对实力平平的青岛队,又是在全面占据上风的情况下,被青岛队两次利用角球攻破了自己的大门,尤其是青岛队的第二粒进球几乎发生在比赛的最后一秒,这场比赛也成为第15轮最大的冷门。

两连败后绿城队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尤其是在防对手角球方面,主帅吴金贵还专门对后防进行了人员调整,并进行了专门的训练,第16轮比赛主场面对鲁能,虽然鲁能队全场多次获得角球及前场定位球机会,而且其锋线上还有韩鹏这样的头球高手,不过绿城的后防经受住了考验,没有在角球及定位球上吃亏,并且最终凭借角球机会绝杀了鲁能,使得球队坐稳三甲,赛后绿城在防守上的转变受到了一致的好评。不过本轮面对保级球队金德,绿城的后防线没能延续上轮的出色表现,面对进攻能力平平的金德,第74分钟被对手再次利用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这次进球也让场边的吴金贵非常的愤怒,最终只能以1-1收获一场平局,从而错失了缩小与榜首球队分差的良机,相信本场比赛后,主帅吴金贵一定会对后防再次进行调整以及更强的针对性训练,而绿城如果能够尽快的解决这一顽疾,同时锋线能够把握住更多机会的话,球队甚至有冲击冠军的希望。(饿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