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人5传演8秒传奇! 南昌梦幻风暴申花失魂落魄

2010年08月08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人5传演8秒传奇! 南昌梦幻风暴申花失魂落魄

南昌梦幻风暴摧残申花(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第17轮比赛中,上海申花主场1比3不敌南昌衡源。在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南昌衡源终结了此前连续五轮不胜的尴尬局面,同时也结束了四连败,暂时告别了副班长的位置。

领头羊主场两球输给副班长,这无疑是本轮中超联赛最大的冷门。赛前,谁也不会想到上海申花的防线表现得就像一只纸老虎。对手5分钟内两次反击得手,其实已经早早宣告了本场比赛的结局。其实,从下半赛季的前五场比赛来看,南昌衡源的防守反击战术已经几乎找不到出路,五场比赛只进一球并且一场未胜,使得全队上下感受到巨大的保级压力。

从赛前朱炯的排兵布阵就可以看出,防守反击是拿下对手的最好方式。比赛的前30分钟,南昌衡源除了觅得两次反击机会之外,几乎连半场都过不了,倒是对方边路球员冯仁亮在左路打得有声有色。与长春亚泰和陕西中建的客场比赛也出现过相同的一幕,越是对方猛攻,南昌衡源越是容易打出犀利的反击。这一次,上海申花栽了跟头。

第38分钟,南昌衡源后防得球传到快马陈志钊脚下,陈志钊带球突破杀入对方腹地,而此时,乌兹别克斯坦国脚加迪格罗夫和阿莱克斯出现在陈志钊的两侧。陈志钊巧妙的将球推给了左边的加迪格罗夫,还未等到对方防守球员反应过来,球又传到了阿莱克斯的脚下。这时候,阿莱克斯几乎是一个得到了一个单刀机会,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一个推射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也帮助南昌衡源占得先机。整个进球过程,3个人5脚传递,仅用时8秒,令申花4后卫防不胜防,一旁的布帅只有失魂的份儿了。

或许申花将士还未从丢球的噩梦中苏醒过来,5分钟过后,南昌衡源的防守反击再次令他们吃到了苦头。刚刚顶住对手一波进攻的南昌衡源依然从后场发动进攻。加迪格罗夫左路中线附近得球,在看到前场阿莱克斯位置不错时,前者一脚精准的直塞找到了后者。而阿莱克斯在去年在南昌效力时就已经得到“灵猫”的美誉,他再一次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对方防线,一脚低射为球队再下一城。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上海申花就对南昌衡源的球门展开围攻之势,不过,主队依然没有吸取上半时得到的教训。这一次,阿莱克斯带球从右路突破,一脚传中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加迪格罗夫,后者迎球抽射为南昌衡源在客场锁定胜局。阿莱克斯与加迪格罗夫之间也完成了投桃报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南昌衡源去年能够冲超成功与他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若不是他在时常在边路制造杀机,马丁去年也不可能成为中甲射手王,南昌衡源更不可能完成冲超伟业。

再看看南昌衡源之前在中甲时的历史,中途换外援一直都能换来经典之作。虽然此前经历了五轮的慢热,两名中途换来的外援终于是强势爆发。在坐了两轮副班长位置之后,南昌衡源的保级希望重燃。

赛前曾扬言不让南昌衡源偷走积分的布拉泽维奇,却输在了最基本的防守反击上。副班长用如此简单的方式拖住了领头羊前进的脚步。赛后布帅也说道了防守问题,正是因为自己的队员在防守中做得不够好,才导致了球队的失利。

(迪奥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