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揪申花阴沟翻船元凶 如此窘迫怎能与鲁能争霸

2010年08月08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主场爆冷输给南昌队,不但让上海申花队失去了重返积分榜头名的机会,还再一次让人们认清了这支中场“伪强队”的面目,毕竟,南昌队在此之前,仅仅排名联赛的最后一名。

其实说申花队“伪强队”多少有点牵强,毕竟这支球队在上半年的联赛中这支球队的成绩一直位列三甲,但是从申花队输掉的几场比赛来看,除了山东鲁能,其余几乎都是弱旅,比如联赛第一轮就输给了长沙队,之后又输给重庆和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的陕西,可以说在相对的弱队面前,申花队每每不够强硬,而联赛冠军的奖杯,也很可能因为申花队的这几场失利而失之交臂。

本场比赛,申花队的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后防线,这其实也是今年申花队变化最大的一条线。由于朱骏与队中诸多大牌球星之间的矛盾,所以在今年年初,杜威、孙吉、孙祥都没甩卖,申花队一下子在后卫线上损失了3名国脚级的人物,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而在球员引进方面,申花队却做得远远不够,老将陈永强是原来深圳队的后腰人选,早已不在巅峰状态,小将吴曦只有21岁,之前没有一场顶级联赛的经验,外援迪亚布来自叙利亚,之前也是名不见经传,很难担负起后防核心的重任,4名后卫当中只有2007年随长春队拿到联赛冠军的陈雷具备一定的实力。

可以说这样一条后卫线在中超联赛中恐怕要排到10名开外,申花队能取得今天的名次,则全部依靠着攻击线路上的贡献。要说今年朱骏的策略似乎很明确,就是花大价钱请来了克罗地亚功勋级的教练员,而在球员的投入上却少之又少。虽然利亚斯科斯和冯仁亮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确实老帅点石为金的能力体现,但是在后卫线上,如果球员本身的能力存在缺陷,再加上经验不足,那么在段时间内,即使是再出色的教练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所作为。

今晚与南昌队的比赛,申花队所丢的3个球都无话可说。第一个球是对手的快速反击,南昌队在越过中场之后,3名球员间总共完成了4次高质量的一脚传球,让申花队的两名中后卫顾此失彼,几乎一直在疲于奔命,当43号外援阿莱克斯起脚攻门时,面对的只剩门将王大雷,这几乎是一个巴萨式的进球。第二个失球更是让人难以置信,南昌八一中场漂亮的直塞,阿莱克斯反越位成功后形成单刀,冷静的骗过王大雷后右脚推射破门!而就是这样一脚难度并不大的直塞球,竟然把申花队的整条后防线都甩在了身后,王大雷不得不再一次面对前锋的直接攻击。

最离谱的恐怕还是第3个失球,南昌队一脚并不成功的右路传中从申花队的4名后卫头顶上线后飞过,竟然被左路助攻上来的后卫加迪杰罗夫一脚轰进,申花队后卫线球员之间的协防保护混乱,以及边后卫的失位都是这个失球的原因。可见被攻击力有限的南昌队连进3球,申花队的后防线实在是有点草台班子的意味了。

其实,朱骏清洗大牌,聘请名帅,购买年轻球员打造新申花的理念也许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这里面确实存在着不同位置球员需要区别对待的问题,比如卖出郜林,买进冯仁亮就是一笔好买卖,但是一下子将三名国脚级的后卫球员一同出手,就多少有点草率。毕竟在前锋位置上,一战成名迅速蹿红的球员很多,但是后卫线的球员却需要经过时间的磨砺甚至是失误的积累才能逐渐成熟。就像过去若干届的世界杯,一战成名的年轻前锋比比皆是,却没有哪一名不为人知的后卫可以一飞冲天。

从这一场失利中,已经再一次暴露了申花队在后防线上的巨大漏洞,而这与朱骏的经营理念是不无关系的。如果在后面的10几轮联赛中,申花队不能根治后防线上的痼疾,想夺冠也只能是天方夜谭。

(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