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鸟巢场地破旧不堪 巴萨热身难比意大利超级杯

2010年08月08日2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鸟巢场地破旧不堪 巴萨热身难比意大利超级杯

组图:鸟巢草皮状况不佳 工作人员进场维护

腾讯体育8月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 吕长伟)北京时间8月8日,2010年巴萨中国行跟北京国安的比赛在鸟巢打响。然而“年久失修”的鸟巢场地却令人无比失望,原本赛前瓜迪奥拉最担心的问题依旧没能避免。

早在来到中国之前,瓜迪奥拉便非常关心鸟巢的场地情况,虽然前往中国的主力球员并不多,但是瓜迪奥拉在接受西媒采访时也多次表示不希望队员因为一场商业比赛而受伤。由于赛前所有训练都是在工体进行的,直到今天比赛开赛前,瓜迪奥拉对于这块场地的情况都不是很了解。然而,鸟巢这回却着实让他失望了一把。从北京奥运会后,鸟巢便开始对外开放当作北京的旅游经典,每天来到这块场地上参观的游客至少都有几千人,加之每年在这里的比赛并不多,鸟巢的运营商很难做到对球场定期的保养工作。在今天上半场的比赛中,场地最明显的问题就是草皮的不牢固,经常会被整块踢起一片草皮。中场休息替补队员在做热身时,甚至有巴萨球员特意跑到禁区内用脚踩来平整草皮。

而此次活动在赛前的准备工作远远不及一年前的意大利超级杯,据了解,去年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前意大利足协便多次考察鸟巢的草皮,尽管情况也跟现在一样,但提前几个月,便要求中国的主办方一定要定期进行草皮的维护,而当时来华的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前观看了鸟巢草皮之后,甚至强行要求主办方加长喷水时间,保证草皮的湿润度,避免队员受伤。尽管有了意大利超级杯的经验,但此次巴萨中国行却并没有在草皮方面做出同样的保养工作,虽然仅仅是一场商业比赛,但却忽视了球员的安全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