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本色加内特童心未泯 责任铸就真狼王

2010年08月08日20: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内特站在贵宾室里中央插着腰说:“YUGA(我的英文名字),咱俩照张相吧?”我当然乐意,可怎么照呢?“做个鬼脸如何?就像2000年金州全明星,你再扮一回邓肯,我觉得你傻乐的时候很像他,我就在你耳朵旁边喊,这回我会喊很大声,非常大声。”呃,我看着眼前这个黑大个,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刚想说“刚才上节目不是做过一遍了么?”他咧开大嘴乐了,“我跟你开玩笑呢~哈哈,要不咱俩一起冲镜头喊?看谁声音大?”好吧,三、二、一……俩人都是光张嘴不出声,乐半天之后对着彼此说:“你这个狡猾的家伙。”

早先的所有顾虑,完全烟消云散。这个职业生涯充满传奇的全明星球员,就这样来到了北京。

童心

如果他的下巴上没有那么多的胡须,你完全可以把他和15年前那个初登舞台的KG等同起来,他爱做鬼脸,爱开玩笑,爱打听所有他不知道的事情。当年他头一回进全明星,看见偶像魔术师约翰逊,激动地握手之后对着镜头说,这首手我这全明星周末期间就不洗了啊;这次他去安踏鞋厂参观高科技制作流水线,试了半天鞋模说,嘿,舒服,我可以穿着鞋模走嘛?那时候他爱交朋友,打每一个对手甭管认识不认识,连对方跟班和家人姓甚名谁都要问一个清楚;这次到我们台录节目,赶上一个小球迷找他合影,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了,照完相问人家,你多高啊,小朋友说1米93;他又问人家多大了,人说14岁,他有点惊,问人家你打篮球吗?你爸爸妈妈做什么的啊?你想打职业比赛吗?我的经纪人就在这儿……小朋友懵了说:“我…我…我,就想和你照张相…”把他给逗得哈哈大笑,补了句你要想当凯尔特人别忘了联系我啊,小朋友又快抓狂了的样子;这时候他一回头看见给小朋友照相的摄影师,问人家叫什么,摄影师从来没见过这么高大的人,更别说黑人球员了,愣了半响说不出来话,于是KG转过头来求助我,“YUGA,我…我…我,就想知道他叫什么…”语气和刚才小朋友的完全一样,全屋的人都乐了。

做节目的时候,有个环节是给KG端上盘中国菜请他品尝,他说我怕胖,体能师说不许我吃红肉,我说没关系,是宫保鸡丁,白肉;他乐了,啊,好像吃过,配饭么?我说不配,就这么吃;他一脸无奈,不过一看见菜马上就乐了,偷偷跟我说:“YUGA,你没骗我吧,怎么和我在美国吃的不一样啊?”我说你吃吧,好吃着呢,他拿筷子扒拉一会儿找出一大块鸡肉,搁进嘴里大嚼,突然就开始变脸:“这个…这个…这个太辣了这个,太辣了!”额头上几乎瞬间就出现大颗大颗的汗珠,一边吸溜凉气一边指着盘子里的菜,半分钟啥都不说,就光指着,半分钟之后,长喘一口气说:“太辣啦!你们怎么吃的啊?!”连他经纪人都在旁边乐,边乐边说:“这家伙这么多年,一点变化都没有。”节目后面还有个环节,让KG看他小时候的照片讲故事,看着看着这家伙就就乐了,我和女主持谢颖颖问他乐什么,他说:“想回到六岁的时候,没有任何压力,什么都不用去想,多好啊。”

你是不是可以想见,这15年以来,他是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生活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