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成都站最佳阵容:惠若琪领衔 中国占半壁江山

2010年08月08日19:19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站最佳阵容:惠若琪领衔 中国占半壁江山

惠若琪(资料图)

体坛网世界女排大奖赛首周成都站比赛落下帷幕,通过三轮全部六场比赛各队队员表现来看,最抢眼的还是中国及荷兰,以下不妨让我们试着评选出本站比赛的最佳阵容。

二传:魏秋月(中国)

二传位置上本次比赛表现的最出色的还是中国队的魏秋月,在一传基本到位的情况下还是能组织起比较丰富的战术进攻。同时能充分利用起网带的长度,在二四号位两边的平拉开进攻充分发挥了中国女排进攻速度快的传统特点。同时,魏秋月在发球上也屡次有优异表现帮助球队,二号位的端拦网表现也基本另人满意,可以算是一个比较全面型的二传选手。

接应二传:弗莱尔(荷兰)

作为荷兰女排的当家球星,弗莱尔本站比赛的表现可以说闪耀全场。特别是在发球这一项表现上,技术统计弗莱尔名列所有队员第一位。同时进攻当中也能看到弗莱尔在不断丰富自己的手段,除了原有的在一二号位接应的进攻外,现在还加入了跑动到三号位的战术进攻以及六号位后攻,可以说要想限制住弗莱尔的进攻越发困难。

主攻:惠若琪(中国)/斯塔伦斯(荷兰)

中国队的年轻主攻惠若琪自从今年打上主力位置之后表现越发的成熟稳定,不仅是在成都站,在首周全部三站比赛的所有球员技术统计当中,发、扣、拦、垫等各项环节的技术统计排名中,惠若琪均为列前十,可以看出惠若琪已经朝一位优秀的全面型主攻发展。而荷兰队的主攻斯塔伦斯除了决赛中被中国队在进攻中限制得较死之外,前两场比赛还是很好地在火力上给予球队强力支援。同时作为老队员,斯塔伦斯稳定的一传表现也是帮助球队能取得好成绩的重要保障。

副攻:胡尔曼(荷兰)/马蕴雯(中国)

在副攻位置上入选最佳阵容的两名队员可以算是技术风格截然不同的两种类型,荷兰队老将胡尔曼擅长在二传身前的快球进攻,三号位的半高球及高点快攻打的如鱼得水,同时拥有很好的身高及力量优势,想要拦住她的进攻绝非易事。而中国队马蕴雯的二号位单脚背飞可以算得上她的卡家本领,充分利用网带的长度撕开对手的防线,同样是对手非常头疼的一个攻击点。

自由人:张娴(中国)

最佳阵容中自由人还是当数中国队的张娴,作为全队一传及防守的重要一环,张娴在保证球队一传的同时,防守中也通过积极顽强的跑动,全场大范围救球,极大鼓舞全队士气的同时也帮助球队挣得多次防反良机。最难得的是张娴在自由人位置上较低的失误率也是帮助她入选最佳阵容的有力砝码,场上很少看到张娴一传直接失误的表现,稳定也成了张娴越发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尹陆杰)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