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丹麦赛沃兹抢七胜李娜杀手 勇夺本土赛事冠军

2010年08月08日1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麦赛沃兹抢七胜李娜杀手 勇夺本土赛事冠军

丹麦赛沃兹夺冠(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丹麦公开赛今天展开女单决赛的较量。东道主明星沃兹尼亚奇经过抢七大战,以6-2和7-6(5)战胜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在本土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8座巡回赛冠军。

沃兹尼亚奇作为丹麦赛头号种子参赛,在本土受到主场观众的全力支持,在进入决赛前,沃兹尼亚奇三次历经三盘苦战,全部获得最终胜利。扎科帕洛娃则在半决赛中较为意外地击败中国金花李娜,阻止了赛事头两号种子会师决赛。沃兹尼亚奇与扎科帕洛娃此前有过一次交手,3年前年轻的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击败了扎科帕洛娃。

首盘比赛,双方相互保发前4局后,沃兹尼亚奇率先发难,丹麦甜心在第6局把握住破发点机会,成功实现破发。第8局发球质量不高的扎科帕洛娃又遭到惨痛打击,她被沃兹尼亚奇连续攻击二发,连丢4分再度被对手破发。沃兹尼亚奇顺势以6-2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双方在的一发得分率都在70%以上,都未给对手太多破发机会。落后的扎科帕洛娃极力寻求改变局势的机会,终于在第5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沃兹尼亚奇在观众的支持下,在第8局挽回被破发劣势。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被拖入了抢七局。抢七局中,沃兹尼亚奇在前半段发挥出色,连续得分后6-1拿到5个赛点机会,然而扎科帕洛娃不轻言放弃,她连续追回4分,不过最终沃兹尼亚奇还是以7-5拿下抢七,以2-0的总比分夺得丹麦赛冠军。

丹麦赛是沃兹尼亚奇本赛季夺得的第二项冠军,这也是丹麦甜心职业生涯的第8个冠军头衔。(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