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MVP级发挥证明价值 第1重炮手缘何爆发

2010年08月08日18:19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8日,在成都举行的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上,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欧洲劲旅荷兰队,取得了本次分站赛的冠军。中国队的三连胜,也为进入今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场比赛中,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莫过于王一梅的表现了。这位重炮手在前两场比赛中,加起来也一共只得到了不到15分钟的上场机会,不但出手次数少,而且未能得分。不过,本场比赛,由于另一名主攻陈丽怡难以突破荷兰队的高拦网,主教练王宝泉终于给了王一梅上场机会。事实证明,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

自第一局后半段被换上场后,王一梅在局末阶段获得了一次发球机会,可惜她直接将球发出了界,并导致中国队输掉了最后一分。不过,考虑到当时中国已经落后5分,所以输掉第一局的原因并不在王一梅,而是在于中国队在防反中并没有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人。

在第二局开始后,大梅终于显示出她的杀手本色,4号位进攻接连发难,一度连续五扣五中。刚好那段时间,中国女排由于对对方的接应弗里尔无法限制,一度落后了4分之多。大梅在防反中的抢眼表现,帮助中国队追平了比分。第二局最后阶段,王一梅又有两个拦网得分,尤其是第一个拦网是单人拦住了对手的单脚背飞,可谓是全面开花。

第三局开始,王一梅又开始发挥她的重炮本色,尤其是网前的一个自己接一传,然后自己扣4号位的进攻让人印象深刻。另外,虽然王一梅在第三局开始没有用她惯用的大力跳发,而改用上手飘球,但效果相当不错,一度连连让对方卡轮,比分一度拉大至15-7。随后,王一梅又利用打手出界和拦网连连得分,最终中国队以25-15拿下了这一局。

第四局,王一梅又在局末阶段屡屡利用打手出界得分,几次四号位进攻都是面对的高难度的调整球,其手法的细腻让人惊叹。最终,王一梅全场比赛拿下了22分,为中国队所有上场球员之首。不仅如此,这位辽宁籍主攻今天在进攻、拦网、发球和防守方面全面开花,成为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人物。王一梅用她的MVP式表现证明了自身的价值,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在主攻这个位置上,中国队又多了一个可靠的选择。(夏梓行)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