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巴萨关爱地震灾区儿童 瓜帅亲手绘制礼物(图)

2010年08月08日1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7日晚,来华参加“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活动的西甲冠军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全体球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22名接受“奥迪童梦圆”项目捐助的四川绵竹地震灾区的儿童共度了一个足球之夜。当日活动由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巴塞罗那俱乐部共同主办。通过本次活动,三方亲切表达了对地震灾区儿童的关怀和鼓励,同时也呼吁全社会进一步关注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的生存与教育状况。

在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这些来自四川绵竹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成为了全世界最幸福的球迷。他们与巴萨这支全球顶级豪门球队进行了亲密接触,和世界级球星们在绿茵场上一同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在活动结束时,“奥迪童梦圆”项目受助儿童以亲手绘制的图画向巴萨球员传递了纯真的情意,而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和球员们则向孩子们赠送了球衣和足球等纪念品,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敏捷女士表示,“奥迪品牌长期高度关注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教育和发展。‘奥迪童梦圆’项目成立以来,奥迪品牌不仅自身鼎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和发展,同时还积极邀请合作伙伴和社会名流共同参与其中。此次,我们希望凭借奥迪的合作伙伴巴萨俱乐部的号召力来进一步引发公众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从而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创造与足球巨星接触的机会来提升孩子们的自信与勇气。”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两年多了,许多偏远地区儿童的生活受到了地震的严重影响,要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新闻和筹资处处长戴尔·鲁茨坦先生表示,“这次与巴萨会见与交流的经历对于这些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难忘的。我们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帮助他们对更加美好的未来树立信心。”

“奥迪童梦圆”是2005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发起的励志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掌握生产和生活技能。在过去5年中,项目累计筹得善款70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140个学习中心的日常运营、维护以及举办各种培训活动,约3万中西部孩子直接受益于“奥迪童梦圆”项目,而间接受益的儿童及家庭成员达到10万人。5·12汶川地震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再次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专门成立了“奥迪童梦圆——地震灾区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共筹集来自奥迪大家庭的善款逾1,500万元。截至目前,共计12.4万名儿童和教师收到了由专项基金提供的总价值约1,100万元人民币的救助物资。该项基金还支持了四川省绵竹市灾区学前儿童的教育项目,包括建立幼儿园,提供玩教具,培训幼儿教师,帮助当地提升幼儿教育整体质量等,使绵竹市27个幼儿园(34个教学点)的8,600名学前儿童受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