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王朝面临三大挑战 缺少终极动力剿灭热火

2010年08月08日1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王朝面临三大挑战 缺少终极动力剿灭热火

湖人在新赛季仍然面临很多挑战(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湖人与香浓-布朗两年合同的墨迹未干,他们2010-11赛季的阵容已经完全确定,这个夏天湖人已经没有需要考虑的问题了,紫金王朝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2010-11赛季。三连冠,湖人在这条路上面临三个新的挑战:

1、球队的健康在多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他们的发挥?

核心班底连续三个赛季每赛季征战超过100场,期间还包括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朝的主力战将——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费舍尔,征战到这个夏天时都已积劳成疾,身体状况或多或少都有点问题,奥多姆受国家队召唤还要出征土耳其世锦赛。科比与拜纳姆都经历了重大的伤病,两人都接受了手术。好的消息是,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科比与拜纳姆都可能会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出现在球队里。科比的手指不太可能100%健康,不过他疲劳了14个赛季的身体总算得到了一个夏天的休息。科比在率领湖人为三连冠而战的征途中,还需要更多的帮助,在漫长的赛季中,湖人不能再让科比、加索尔这些王牌战将在常规赛太过劳累。奥多姆在国家队担当队长,这是他学习如何当领袖的最好机会,不过湖人新赛季如何避免球队出现健康问题,是他们三连冠道路上的首个挑战。

2、米奇-库普切克领衔的湖人制服组,在季后赛来临时如何巩固球队的阵容深度?

球队健康是一个无法预知的因素,尤其是在NBA漫长的赛季撕杀中,这一点更加不可预测。不过从理论上来说,现在这支湖人比两连冠时的阵容更深厚,菲尔-杰克逊的排兵布阵可选择性更多。

围绕湖人核心阵容,库普切克留下了一直以来辅佐科比的费舍尔,上赛季取得不小进步的布朗续约归来。最重要的是,制服组升级了球队的替补阵容,盲动的法玛尔换成了老道的布莱克,在布莱克的职业生涯中,他证明了自己是一名稳定的射手,纯正的控卫。在追求贝尔失败之余,意外而几乎以廉价地合同签下了马特-巴恩斯。在奥兰多的日子里,巴恩斯“暴徒”的形象让大家忽视了他对球队的积极作用,他是一支总冠军球队所需要的防守尖兵。顺便提一句,拉特利夫的作用远远超过了DJ-姆本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德文-伊班克斯和德里克-卡拉科特两名菜鸟在夏季联赛大放异彩,伊班克斯风格与阿里扎相似,卡拉科特很可能是下一个“大宝贝”。

这个夏天,詹姆斯的动向让人忘记了湖人的运作,事实上他们的操作有效地弥补了球队替补阵容疲软的缺陷。湖人夏天的这些签约和选秀,让他们在保留了球队首发阵容的同时加强了阵容深度。剩下的问题是,湖人制服组如何使新人真正转变成有效地实际战斗力。杰克逊不喜欢用年轻队员,这已经不是秘密,湖人管理层需要在不影响球队大方向的情况下,想办法巩固他们替补阵容的优势,让理论上的阵容深度转化成实际战斗力,这是他们面临的第二个挑战。

3、连续三次杀进总决赛后,湖人争夺新赛季总冠军的动力在哪?

上赛季湖人争冠的动力是卫冕,其中最渴望冠军的是新加入进来的阿泰斯特。新赛季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当然,禅师说了2010-11是他最后的一个赛季,科比则要在总冠军戒指总数上追平乔丹,奥多姆、拜纳姆、加索尔与布朗都渴望三连冠,这些都可以说是湖人三连冠的动力所在。不过在进入总决赛战场上的过程中,湖人要面临年轻的雷霆、开拓者,老辣的马刺、小牛与火箭这些球队的阻击,这些球队对总冠军的渴望不亚于湖人队三连冠的追求。

抛开西部球队不谈,湖人杀进总决赛后,他们面对的很可能是更加饥渴、绝决的热火三巨头,或者是目前奥尼尔已经加盟的凯尔特人,这两支球队要打败湖人的决心无需赘述。面对这些强悍的对手,湖人的动力何在?仅仅靠着“科比要在总冠军戒指数上追平乔丹”这一动力,远远不够。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