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打上穆帅魔力烙印 2战2度大逆转秘诀何在

2010年08月08日14:2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打上穆帅魔力烙印 2战2度大逆转秘诀何在

穆帅传导魔力到皇马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的球队是什么样子?是否性感、是否漂亮,都有争议。但世人最无争议的一点是:穆里尼奥的球队一定有最强悍的精神、永不服输的斗志。尽管穆里尼奥在皇马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但显然,这支皇马已经被打上了穆里尼奥烙印。证据就是:两场热身赛,皇马两次险胜。过程是一样的:落后,绝境,大逆转。

穆帅的皇马第一战,对手是墨西哥美洲队。比赛一个小时后,皇马是1-2落后。用了20分钟,皇马将比分反超为3-2,逆转取胜。这是偶然吗?不是,3天后的第二战,皇马重复了这种桥段。对阵洛杉玑银河队,皇马的处境更加糟糕。半场比赛过后,皇马是0-2落后,已到输球边缘。但下半场不到半个小时,皇马将比分再度逆转为3-2!

皇马击败墨西哥美洲、洛杉玑银河这种级别的对手,不值得过多称赞。但值得称赞的是这种赢球方式。穆里尼奥用这样两场比赛,向他的球队灌输着一种理论,一种信念,一种强悍的精神:落后不可怕,相反,落后的时候,才是建功立业的时候!

今天的比赛,皇马上、下半场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两幅面孔。上半场出战的球队兵无战心,组织混乱,斗志不足。半场0-2落后之后,穆里尼奥面无表情的进入更衣室,甚至可以说,他面色铁青。中场15分钟之后,皇马完全变成了另一支球队。下半场的皇马,斗志、跑动、战斗精神都截然不同,而这一切是连进三球实现大逆转的基础。

不可否认,今天出战的皇马,上、下半场的阵容截然不同(11人中换了10人),两套阵容的实力确实有差距。但显然,面对几乎同样的对手(银河队到2-3落后之后才开始大举换人),一支球队半场0-2,另一支球队半场3-0,这样悬殊的差距,能简单的归咎为实力吗?答案不是。最大的区别在于气场,在于求胜欲望,在于战斗精神。人们无从去猜测,中场休息的时候穆里尼奥到底用什么方式去振作了球队的精神,但人们看到的事实是:穆里尼奥用这15分钟,彻底的改变了球队的精神状态。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的球队,最擅长的就是逆转。上赛季在国米,穆里尼奥最经典的逆转战例是冠军杯半决赛对阵巴萨的首回合。巴萨开局取得领先,随后想控制比赛,但国米非但没乱,反而掀起凶暴的狂攻,连进三球将比分变为3-1,从而奠定了晋级的基础。这次逆转证明,穆里尼奥的球队精神状态有多可怕。要知道,当今足坛无数球队,一旦被巴萨领先,几乎就直接缴枪投降了——上赛季的皇马也不例外!

在上赛季的意甲,穆里尼奥的国米合计12次先丢球,其中4次追平比分,5次反败为胜,逆转率高达75%!其中不乏经典战例:第89分钟还2-3落后于锡耶纳,最后补时连进两球,4-3逆转抢回3分。穆里尼奥给国米灌输了一种可怕的精神状态,靠这些,国米9人作战打AC米兰,赢球;9人作战打桑普多利亚,战平!可以说,强悍的精神状态,正是穆里尼奥时代国米最大的法宝。现在,这一法宝,也被穆里尼奥带给了皇马。

那么,穆里尼奥的球队,总能逆转的秘诀在哪里呢?这个问题只有穆里尼奥自己能回答。在皇马与银河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透露,自己会进行一项特别训练:“我们会进行10对6的对抗赛。6人的一方默认以2-0领先开始,10人的一方就在10分钟里想办法逆转比分。这就是体能和心理相结合的训练。”因为这种特训,皇马的球员即便是落后也不会陷入慌乱,相反,一旦在反击战中占得上风,就能刀刀见血的掀起凶猛反击。

不可否认,这支皇马,还不完全像是穆里尼奥的球队,至少丢球这么多,与穆帅的风格完全不符。但这支皇马已经在某些地方,有了穆里尼奥的烙印。去年,《米兰体育报》血红的标题是:“落后的国米最恐怖”。穆里尼奥的野心就是:今年,让类似的标题也出现在《马卡》《阿斯》的头条!(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