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分差拉至6分成足仍不放松 王宝山:冲超路很长

2010年08月08日13:23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支冲超劲旅成都谢菲联与湖南湘涛昨晚的相遇,无疑是中甲第15轮的焦点之争。成足凭借堤亚戈的梅开二度和布兰登的点球,3∶0完胜湖南。拿下本场比赛后,成足与在积分榜上仅落后自己一位的湖南的分差拉大到了6分。

堤亚戈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对于成都来说非常重要,赛前成足与湖南分别排在积分榜的第二、三位,因此比赛的胜负不仅是3分的归属,更将直接决定着两队的冲超形势,一旦成足能拿下本场比赛,就能为最后的冲超大战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成足门将宋振瑜刚刚喜得贵子,因此成足队员也很想用一场胜利来庆祝宋振瑜初为人父。不过,成足这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上半场无论是阵型还是打法都让人觉得过于混乱,第35分钟,约翰森带球直接面对门将居然将球打偏。经过中场的调整,成足才逐渐找回感觉。下半场开场6分钟之后就有进球,堤亚戈的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变成1∶0,这是他加盟成足以来打进的第二个进球。第73分钟,成足在反击中寻找到机会,破门的仍然是堤亚戈。

两球在手之后,成足的士气越来越旺,而场上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双方队员出现了言语上的冲突,第78分钟,两球落后的湖南的王庆就因为辱骂成足队员,吃到第2张黄牌直接被罚下。在人数上占据优势的成足于第85分钟再次得分,张远带球突破到禁区被绊倒,布兰登主罚点球命中,3∶0。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成足的李洪洋在底线防守时一个并不大的动作,但主裁判似乎为了找平衡,给了李洪洋一张红牌。好在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成足最终是在主场3∶0战胜湖南,如愿拿到3分。同时,广州恒大3∶1战胜上海中邦,从而继续领跑积分榜,成足继续以一分之差落后。

王宝山:冲超路还很漫长

与湖南湘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成足主帅王宝山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但是成足在上半场的糟糕表现却险些毁了他们。赛后,王宝山在谈到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时,坦言队员太急躁,他说:“这是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湖南的实力很强,所以赛前我们也做了仔细的分析,但是队员上半场表现得过于急躁,队形、打法都很乱。”为此,王宝山专门在中场休息时对球队进行了调整,而这样的调整果然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就收到成效,这点让王宝山感到很满意。本场比赛过后,成足以30分继续稳坐榜眼之位,与探花湖南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6分,不过王宝山仍不敢掉以轻心,“后面还有11轮比赛要打,冲超还有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目前的领先优势还不足以说明太多的问题,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

记者 周维 摄影 李豫龙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