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在NBA仍有五下家 欲加盟热火必改变心态

2010年08月08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ESPN的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透露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已经亲口证明他加盟芝加哥公牛的希望基本破灭,与此同时《篮圈世界》的专栏作家也建议达拉斯小牛应该签约麦蒂,让他提供球队的外线火力。如今的麦蒂在选择东家的道路上显得异常艰难,然而这是否就是说他没有球队可以加盟了呢?

平心而论,在上赛季被休斯敦火箭冷藏多半赛季再加盟纽约尼克斯之后,麦蒂确实没有再展现出以往超级球星的风采,他的表现可能连一个正常的首发球员的级别都难以达到。不过与此同时,麦蒂也确实在一些比赛中展现出了还算可以肯定的杀伤力,凭借自己以往的巨大名气,麦蒂想要在NBA继续打球仍然不算是太难的事情。只不过他是否可以接受替补的定位,真真正正的从言论上到心态上都选择回归“平凡”,是他现在最大的考验。

如今随着各队夏季运作的进行接近尾声,麦蒂能够加盟的球队的数量也大有减少,不过小牛确实是他可以考虑加盟的对象。小牛目前最欠缺的就是二号位的战力,而如今的麦蒂似乎也愿意接受底薪合同,这让他们双方合作的可能性大幅增加。除了小牛之外,在联盟几支强队当中,迈阿密热火,丹佛掘金,犹他爵士和亚特兰大老鹰等球队二号位实际上都有待补强,这其中热火自然是麦蒂最理想的归宿,但是他们是否愿意接纳麦蒂,仍然要看麦蒂能否端正心态,证明自己仍然能够为球队作出贡献。

如今热火的替补阵容看起来仍旧显得有些薄弱,麦克-米勒虽然可以出任得分后卫,但是实际上他可能在比赛中经常要客串小前锋的工作。而无论从任何方面比较,球队中另一位可以打得分后卫的球员詹姆斯-琼斯和麦蒂相比在经验与能力方面都有很大欠缺。如果热火签约麦蒂,关注度且不谈,至少在替补得分环节,热火将会得到一定的保障。比起琼斯,麦蒂显然更加难以防守,即使身体已经无法天马行空,但是技术还是可以让他偶露峥嵘。

当然,现在的麦蒂如果想加盟热火或者其他强队,而不是最终落魄到加盟洛杉矶快船这样的鱼腩球队或者离开NBA,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端正心态,做好担任替补的准备。从以往过于以自我为中心的定位转化成以球队为中心的定位,能够在场上展现出更高的效率,在投篮选择方面尽量谨慎。只有做到这点,麦蒂才能继续延续自己的NBA之路,继续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