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状态回暖欲打翻身仗 胜率超刘诗雯登榜首

2010年08月08日10:3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状态越来越好的郭跃目前又有利好消息!据乒超官网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第13轮结束后,郭跃超越刘诗雯和丁宁,以77.1%的胜率登上乒超胜率榜榜首。根据中国乒乓球队的规定,乒超胜率第一的选手将直接参加广州亚运会。这意味着,若本赛季能保持胜率第一,郭跃将“直通”亚运会单打比赛。

受伤病困扰,在联赛前5轮,郭跃分别输给冯亚兰、刘诗雯、郭焱。不过随着身体的恢复,从第6轮开始,郭跃展现出了强悍的实力。在乒超联赛前12轮比赛中,刘诗雯以18胜3负的成绩排在女单胜率榜第一位,而郭跃则以15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三。不过在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中,郭跃先后战胜福原爱和刘诗雯,由此以17胜4负的战绩超越刘诗雯和丁宁,升至女单胜率榜榜首。

“胜率第一”之争愈演愈烈,“女乒一姐”之争也相当激烈,郭跃和刘诗雯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两度交手,结果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从竞争“女乒一姐”的角度来看,两人未分伯仲。郭跃自第6轮以来已经取得13胜1负的佳绩,其中先后战胜了冯天薇、刘诗雯和丁宁等顶尖高手。可以说,郭跃现在已经走出了世乒赛坐冷板凳的阴影。

郭跃是目前中国女乒中参加世界大赛最多、最有经验的队员,可她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几乎将板凳坐穿。但郭跃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再度为自己正名,她在对新加坡队的3名主力冯天薇、李佳薇、王越古的比赛中均取得了胜利,这说明“郭跃对阵新加坡队选手不占上风”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此外,郭跃还曾两胜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福原爱。

展望3个月后的广州亚运会,郭跃如果能在近期的比赛中保持良好状态,那么很有可能获得亚运会团体比赛对阵新加坡队的出场机会,也有可能取得参加亚运会单打比赛的资格。如果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能抛弃前嫌,那么郭跃必将迎来一个打翻身仗的机会。 □本报记者/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