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综述:处罚撤销陕西赢球 韩鹏建功山东登顶

2010年08月08日10:2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 “孙继海能否解禁”成为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大看点。当陕西中建队的首发名单公布时,中国足协取消了对这位前国脚禁赛处罚的消息也得到证实。回归的孙继海最终带领主队1:0战胜辽宁宏运队。随后登场的山东鲁能队也以相同比分力克天津泰达队,重新夺回榜首的位置。

孙继海也成为职业联赛以来,第一位申诉成功并撤销处罚的球员。在上轮连陕之战中,中国足协认为陕西队队长孙继海和主教练科萨场上质问裁判,两人都被禁赛三场并奉;而赛后发生的大连球迷围堵打伤陕西球迷的事件,仅对大连赛区处以警告并奉2万元。

这样的处罚引发了陕西赛区及陕西球迷的不满,陕西省体育局和俱乐部立即派人上诉。中国足协最终决定召开听证会进行复议,并在本轮比赛前撤消了处罚决定。

队长的回归,也给全队带来了信心。第17分钟,陕西队攻入对方禁区,对方后卫解围不力,陕西队的毛剑卿断球后下底传中,门前包抄的曲波倒地将球铲进球门,主队以1:0拔得头筹,并将胜利的果实保持到终场,终于在这场解禁风波后拿到宝贵的3分。

在另一场比赛中,中锋韩鹏再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他在第85分钟头球攻门得手堪称绝杀,让来访的天津泰达队无功而返,也为山东鲁能队拿下争冠道路上宝贵的3分。

在先赛的情况下,积32分的山东鲁能队超过身后的上海申花队2分,重返联赛积分榜首席。申花队如在一天后获胜,仍可夺回领头羊位置。

8日,第17轮的剩余比赛将全部打响。目前,韩鹏以10粒进球位列射手榜第二位,以1球之差排在申花队的里亚斯科斯之后。想要打破外援称雄射手榜的局面,中国球员仍需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