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巴萨训练高洪波“偷师” 讨教如何与大牌合作

2010年08月08日08:54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邹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前晚和昨晚,巴萨接连两天在工体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与首训相比,巴萨上下显然动了真格。而训练现场除了球迷和媒体追捧外,还吸引来了国足主帅高洪波偷师。

高洪波出现在训练场边的贵宾室里,他手拿笔记本,边看边记,不想放过巴萨的每个训练内容。与他同行的还有原女足主帅商瑞华和一名北京国安队教练。

在中国同行面前,巴萨丝毫没有保留,尽情展示着丰富的训练手段。

训练前,工体场内的喷水设施突然间启动,向草皮上喷水。这是巴萨的特别要求,目的是让球速更快。

完成热身后,巴萨首先进行了射门训练,训练模拟实战,先摆脱紧逼然后过杆,最后才是接球射门。随后,巴萨又进行了队内分组对抗训练。梅西的状态虽不在最佳,但他的每一次接球、过人、射门,仍颇具巨星风范,引来场边阵阵叫好。

纵观整堂训练课,巴萨的表现与比赛时一脉相承。连续快速的地面传球随时可见,球员之间传跑到位、配合默契,二线队员与主力队员保持着一样的风格。

据悉,高洪波曾主动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专门进行了交流,他比较关心的问题是,作为年轻主帅,瓜迪奥拉是怎样与大牌球员合作的。瓜迪奥拉回答说,他很注意和队员们的交流,并及时沟通相互间的想法。同为少帅,不知高洪波近来是否遭遇到类似问题的困扰。

记者邹浩发自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