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赛后点评赢球关键 耐心不变斗志很重要

2010年08月08日03:06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刘旭辉)对于主教练王宝泉来说,泰国队是他上任以来,给自己定下的一个必须战胜的重要对手,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一年前蔡家军 的那场溃败。他上任以后看的第一场技术录像,就是蔡家军在亚锦赛决赛输给泰国队的那一场,对于每一个球,他都研究得非常透彻。

赛 前,王宝泉告诫队员们,泰国队并不弱,一定要有和对手打满五局的思想准备,即便是在对手打得很顺的情况下,也一定不要慌乱。对于中国女排昨晚的表现,王宝 泉认为球队打得非常有针对性,和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体现在斗志上,在对手打得很顺的情况下没有慌乱,“今天开局虽然不好,但是队员们始终没有慌乱,坚持 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充分贯彻了赛前准备会上强调的一定要耐心的指导思想”。

除了斗志之外,王宝泉认为,在技战术上,中国队在网上 也给了对手非常大的压力,“徐云丽的拦网非常奏效,我们对于对手的进攻点准备充分,很好地限制住了她们的攻势。”最后王宝泉强调:“泰国队确实不是一支弱 队,有很多技术环节值得我们学习,比如说防守,比如说她们的插上进攻,都非常有特点。我们在俄罗斯回来后就针对泰国队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应该说这场比赛收 到了很好的效果。”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