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克洛泽传射回击质疑 拜仁锋线面临幸福烦恼

2010年08月08日05: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与德国超级杯孰重孰轻?很多人会选择前者。但对于米洛斯拉夫-克洛泽来说,如果超级杯赛上的一粒进球能够就此让他打开得分之匣的话,那么无缘创造世界杯进球纪录的遗憾也可就此了去了。

如果说今夏举行的南非世界杯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不同于拜仁的德国11号,那么今天凌晨结束的超级杯则让我们见识了一个不同于上赛季的拜仁18号。这显然不是鲁梅尼格一句“态度不端正”的斥责所能达到的效果,其根源在于世界杯让这位曾经的超级杀手信心回归。

且看看本场比赛克洛泽的精彩镜头吧。身为单中锋,深陷梅策尔德与赫韦德斯编织的大网,克洛泽游刃有余:第5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开出角球,K18头球攻门可惜稍稍高出;2分钟后小猪中路直塞,克氏顺势一抹直杀禁区,面对出击的诺伊尔冷静选择推射远角,可惜中柱。第76分钟,普拉尼奇中路直塞稍大,却见克洛泽高速追球,抢在梅策尔德和诺伊尔之前撩拨皮球后稳稳送到穆勒脚下,后者轻松破门。第80分钟,终于轮到他本尊献技:奥利奇右路突破横传,克洛泽门前推射破门!

第一个镜头显示出他的头球抢点功夫不逊以往;二三镜则说明克洛泽的经验与应变力更胜往昔。最后的进球妙在到位及时与轻松写意——这些都说明32岁的克洛泽早已非02年世界杯上的毛头小子,而是靠意识与经验吃饭的顶级杀手。对于这样的杀手来说,不进球非技术原因,纯心理作祟。而一旦捅破了心理这层窗户纸,进球自然如期而至。南非世界杯,便是起到了这个作用。

虽然电信杯味同鸡肋,但若克洛泽在场拜仁断断不会被逆转。因为有了这尊高塔,拜仁的进攻便有了方向,亦有了广度与宽度,立体感也由之而来。上赛季拜仁缺的就是这份立体感:戈麦斯状态全无,奥利奇只有速度。少了指明灯塔,也难怪拜仁围攻国米却无建树,反被对手偷袭得手。而世界杯后一归来便如此神勇,若克洛泽将这种精彩表现贯穿全赛季,则无疑是拜仁之福。有了他在禁区内的施压,禁区外的接应,甚至中场的回抢,拜仁不仅进攻手段会更趋丰富,防守压力甚至会连带着相应减轻。上一人而动全身,难怪范加尔乐得开怀。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克洛泽时隔102天后再度在正式比赛为拜仁建功,上次为“好莱坞”破门还是在4月24日与门兴的德甲比赛当中。上赛季克洛泽虽然也有不少进球,但自后半段始不仅主力位置让与奥利奇,信心亦跌至低谷。好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又在超级杯上完成传射,信心恢复的克洛泽身体状况正佳,比赛状态更是出奇的火热。更为幸运的是新赛季德甲的官方用球“Torfabrik”也在这场比赛中首次亮相。第一次接触新球便有入球进账,这无疑是为克洛泽的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相信有了这一传一射,克洛泽的目标显然不会仅仅是夺回主力位置、在罗本受伤的情况下肩负起为拜仁建功的重担,还会更加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德甲巨人的领袖,这才是一位已过而立的老将应该做的。

(念洲)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