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罗本缺阵拜仁右路凶猛依旧 一人完美接管右路

2010年08月08日0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本缺阵拜仁右路凶猛依旧 一人完美接管右路

奥利奇的精彩表现让人忘记罗本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超级杯争夺中,拜仁最终两球完胜沙尔克04,捧得新赛季首座奖杯。虽然进球的是穆勒和克洛泽,但克罗地亚国脚奥利奇无疑也是球队获胜的一大功臣,正是他的突破传中给了克洛泽轻松锁定胜局的机会。

这个夏天,由于克罗地亚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所以相比于队内一众德国国脚,奥利奇得以好好地休息,细细回味过去的一个赛季。去年夏天,当奥利奇转会到拜仁时,他并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当时,人们的焦点都集中在了“3000万先生”戈麦斯身上,然而,两人的发展轨迹却是完全不同,奥利奇成为拜仁的绝对主力,后者却在下半赛季长期与替补席为伍。显然,在欧冠半决赛上的帽子戏法,成了奥利奇上赛季最美好的回忆。

而在本场比赛,克罗地亚人依旧延续着上赛季的良好表现。由于里贝利和罗本的缺阵,奥利奇与阿尔藤托普组成球队的两翼,在一开场后便表现得相当活跃。奥利奇和拉姆坐镇的右边路成了拜仁进攻中的一大利器,两人的默契配合多次制造出传中的机会,可惜对手在中路的严防死守,使得奥利奇多次无功而返,但他的表现还是让范加尔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下半场沙尔克04换上年轻的左后卫埃斯库德罗,这次换人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面对这名经验尚浅,身体略显单薄的后卫,奥利奇自然不会错过将其打爆的机会。趁着对手刚上场不到几分钟,奥利奇便在一次攻势中用速度突破了埃斯库德罗的防守,可惜随后的传中被挡出。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第81分钟,奥利奇强打埃斯库德罗这个点终于收到成效。

当时奥利奇几下快速的晃动,让埃斯库德罗无所适从。在压过对手杀入禁区之后,奥利奇从容地传中,中路包抄的克洛泽轻松推射得手,为拜仁锁定胜局。虽然没有进球,但奥利奇的表现已足以让范加尔卸下一块心头大石。

在罗本的身体状况暂时不适合上场的情况下,范加尔急需一名合适的球员来顶替罗本出任右前卫的位置,而冲刺和奔跑能力突出的克罗地亚人用本场比赛证明了他就是这个合适的人选。如果范加尔决定让奥利奇暂时打打右前卫,相信一贯任劳任怨的他也非常愿意。因为这样一来至少能暂时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暂时躲过锋线上的激烈竞争,同时也让状态有所回升的克洛泽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当然,如果罗本回归,奥利奇依然是锋线主力的有力竞争人选,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心中,训练极其刻苦的克罗地亚人绝对有资格击败克洛泽和戈麦斯成为球队锋线上的主力。

(大熊)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