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洲杯奖项伊朗成赢家 崔建军获最佳扣球

2010年08月08日0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上,第二届亚洲杯男排赛的比赛争夺全部结束,中国男排激战三局分别以18-25、18-25和18-25惨遭东道主伊朗男排所横扫。这样,伊朗男排继首届亚洲杯夺冠后再度卫冕成功,中国男排则是屈居亚军收官。亚洲杯各奖项也随之出炉,中国选手崔建军获得最佳扣球奖。

中国男排主攻手崔建军获得了本届亚洲杯最佳扣球奖,崔建军小组赛首场对阵中华台北轰下10分获得当场得分王,小组第二场对阵印度赢得12分,小组第三场与伊朗死磕拿下17分也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1/4决赛与哈萨克斯坦对阵,崔建军不辱使命斩获17分。半决赛与中华台北队过招他更是狂砍25分,特别是在31次主动扣球机会中,先后23次成功突破中华台北男排的拦网盯防,扣球成功率高达74.2%。中国男排虽然决赛溃不成军,但崔建军依然是本届亚洲杯扣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难能可贵的是,崔建军一直是带伤征战本次亚洲杯。

蝉联冠军的伊朗队成为各奖项的最大赢家,伊朗队的主攻纳扎里获得了本届亚洲杯的最有价值球员,伊朗队的副攻纳迪荣膺此次最佳拦网奖,伊朗的二传马罗尤夫获得了最佳二传奖。伊朗队的自由人阿里扎德获得最佳自由人。中华台北队的王明春获得最佳发球奖,印度队的萨基-库玛获得了最佳得分奖。

至此,第二届男排亚洲杯座次全部排定,伊朗队蝉联冠军,中国队赢得亚军,印度队赢得季军,中华台北队取得第四。澳大利亚队取得第五,韩国队名列第六。哈萨克斯坦队排在第七,去年的亚锦赛冠军日本队排名垫底。(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