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世界杯金靴显组织功力 拜仁超值合同锁新核心

2010年08月08日0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月8日凌晨,上赛季德甲冠军拜仁与亚军沙尔克04在奥格斯堡结束了德国超级杯的争夺,最终拜仁凭借小将穆勒和克洛泽的进球,两球完胜对手捧得新赛季的首个奖杯。比赛中,延续了世界杯上良好状态的穆勒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这位新星光明的未来。

对于两支球队来讲,德国超级杯还是具有一定份量的,因此,拜仁此役也不像早前电信杯对阵沙尔克04时派出一大堆二队球员那样,尽显主力,克洛泽、施魏因施泰格、拉姆等人悉数登场,里贝里和罗本则因身体条件的原因缺席了比赛。赛前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缺少罗本的拜仁,只有穆勒和克罗斯能够成为球队的新发动机。今天克罗斯没上,前场组织的重任便落到穆勒身上。

果然开场后穆勒便顶在克洛泽身后,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在中场拼抢十分激烈,都希望把对手的进攻提前遏制。然而在这种严防死守下,穆勒在第九分钟还是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为拜仁制造出第一次较有威胁的攻势。当时穆勒在中场左侧抢断后带球长途奔袭杀入禁区,扣过回防的后卫把球回敲给斯魏因斯泰格,可惜后者的低射被诺伊尔奋力扑出。

可穆勒这一突一扣一传,已经使得在场的拜仁球迷兴奋不已。对于穆勒处理这个球时没有死突到底,解说员也赞赏他“成熟多了”。随后由于双方阵型都有所收缩,因此两队也都没能制造多少真正有威胁的攻势,其中穆勒曾有一次接应普拉尼奇的直塞杀入禁区,但还没起脚就被回防的沙尔克后卫破坏掉了。

下半场开场后,双方有意识地加强攻势,但无奈两对门将都表现出色,各自化解了对方好几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直到第75分钟,拜仁才终于抓住机会由穆勒打破僵局。当时拜仁在中场倒了几脚球后突然一个直塞,克洛泽形成单刀杀入禁区,球被门将碰了一下来到穆勒脚下,后者当然不会错失射空门的机会,一脚推射帮助拜仁一球暂时领先对手。

可以说,这个进球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克洛泽,但无论如何,刚刚获得世界杯金靴的穆勒归队后第一场正式比赛即取得进球,无疑是值得拜仁球迷兴奋的事。最终,凭借克洛泽五分钟后为球队再进一球,拜仁最终如愿捧得新赛季首座奖杯。

看到穆勒如此表现,相信范加尔应该对刚刚与其成功续约感到更加高兴。南非世界杯对穆勒来说无疑是梦幻的。这名上赛季刚刚升上一线队的小将在世界杯上一举夺下金靴,成为了目前拜仁阵中最受球迷喜爱的球员。据德国转会市场的估计,穆勒的身价由世界杯前的75万欧元暴涨至2300万欧元,足足升了约30倍。对于这样潜力无限的新星拜仁当然相当重视,一纸年薪300万欧元的新合同便把穆勒续约至2015年夏天。

本来在德国国家队阵中,穆勒经常出现在边路的位置,但在拜仁阵中,只要罗本、里贝里身体状况正常,两个主力边锋的位置还是由他们占据。这就意味着,在范加尔单前锋的战术中,穆勒比较有希望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而今天的排兵布阵也正是范加尔为此作出的尝试。

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穆勒在这一位置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们也希望这名小将能够帮助拜仁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像希斯菲尔德夸赞穆勒时所说的:“他将把拜仁带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熊)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