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波兰国门回家丢人 已触及温格忍耐极限

2010年08月08日02:19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球员们还在竞争主力位置,法比安斯基还有机会证明自己可以胜任一号门将。”虽然温格在阿森纳对阵华沙莱吉亚的赛前力挺时有重大失误问世的法比安斯基,但回到老东家的波兰人并没有领温格的情,仅在上半场便被对方连进3球,他只能在半场休息时被温格换下。如果阿森纳目前的四大门将中要租借一人出去,24岁的法比安斯基已经成为热门人选。

对于热身赛对手华沙莱吉亚,枪手阵中最熟悉的就是24岁的波兰国门法比安斯基。2004/05赛季,刚刚在波兰足坛崭露头角的法比安斯基一跃加盟波兰老牌球队华沙莱吉亚,两个赛季出场64次的他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成为了当时足坛最被看好的天才门将,也正是因此,温格在2007年夏天用450万镑将其购入。但三个赛季以来,法比安斯基始终难以令人放心,冒失的毛病更是使得波兰人在阿森纳门将位置中的排名越来越低,此番回访老东家,法比安斯基依旧是场上最令人失望的阿森纳球员。

与华沙莱吉亚一战,温格继续给法比安斯基表现机会,但作为首发门将,波兰人刚一登场就让人胆战心惊。开场后不久,法比安斯基便在本方禁区内过掉了华沙莱吉亚的前锋,虽然动作还算潇洒,可不禁令人背后袭来阵阵凉风。果不其然,第17分钟,莱吉亚打出反击,中路带球的卡布拉尔距离球门27米处左脚大力施射,一向以反应神速著称的法比安斯基对此球判断失误,眼睁睁盯着皮球飞进网窝。

虽然法比安斯基也曾在第31分钟时神勇化解对方的单刀球,但这样的闪光表现与其令人乍舌的失误相比显然不能扯平。第33分钟,华沙莱吉亚开出的任意球使得阿森纳禁区内大乱,作为守门员的法比安斯基没有看透形势,他只是傻傻地站在门里,最终被对方乱中取胜的耶德尔泽希克将球捅进自己把守的球门。仅仅3分钟后,华沙莱吉亚再入一球!耶德尔泽希克接到队友头球摆渡后大力抽射右上角梅开二度,而已经被失误击溃心理防线的法比安斯基呆若木鸡!

对于法比安斯基的愚蠢表演,温格已经不再顾及其回访老东家一事,半场休息时,教授果断用同样来自波兰的门将斯泽斯尼将其换下,结果呢?立竿见影!易边再战后,阿森纳继续猛攻,这也使得球队的球门再度遭遇危机,但斯泽斯尼连续两次扑出对方必进之球,为枪手青年军最终的逆转埋下伏笔。

从2007/08赛季联赛杯半决赛被热刺5度洞穿大门,再到2008/09赛季足总杯半决赛被德罗巴单骑闯关,以至于上赛季欧冠1/8决赛客战波尔图一役遭到对方前锋戏耍,法比安斯基始终在浪费着温格给他的机会。如同温格所言,“阿森纳目前四位门将肯定会有一位被租借出去。”那么依现在的情况来看,被租借出去的不应该是90后小将斯泽斯尼,而是大他5岁、却远远不够成熟的法比安斯基!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