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专访费德勒:因输女选手落泪 听不懂妻子母语

2010年08月07日2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目前正在加拿大多伦多备战即将开赛的罗杰斯杯,本周日他即将度过自己的29岁生日。周五费德勒在结束训练后接受了加拿大《环球邮报》的独家采访,在采访中,费德勒回答了10多个稀奇古怪的问题,这些问题之前很少被问道过。

Q:上一次你对着墙壁击球是什么时候?

费德勒: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对着墙壁打球了。上一次是我正在训练时看到有个年轻人正在对着墙壁打球,这让我想起我对着墙壁打好几小时球的时光。墙壁是你最佳的拍档,你永远不会错过。

Q:上一次你和不认识你的人交谈时什么时候?

费德勒:如果我一直在网球圈内,那么这种事情就不可能发生。这有可能在酒店里,被人问路时碰到,然后就是简单的交谈几句。我其实很喜欢和不认识我的交谈,但这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Q:上一次你输给女孩子是什么时候?

费德勒:我曾经一直和马列娃训练(注:保加利亚选手马列娃曾排名世界第4)。我记得我有一次输给过她一盘。我也曾和扎尔多比赛过,她也是瑞士选手,曾排名世界前50。事实上我的确输给过她。我记得当时结束训练后,我还大哭起来,因为我非常失望。那时候我仅仅14岁或15岁的样子吧。

Q:网球之外,你最大的体育成就是什么?

费德勒:(大笑)。我曾在一场足球决赛中击败过奇乌迪内里(费德勒好友、瑞士的网球选手),前一年他在点球决赛中战胜过我。第二年我就赢了回来。那时候我好像10岁,他在巴塞尔俱乐部而我在康科迪亚巴塞尔俱乐部踢球,他是主力后卫,而我是主力前锋。所以我们即使在足球比赛中也有过交手。我喜欢各类体育运动,孩童时代我还参加过滑雪比赛。

Q:一把球拍和一个球,你能玩出的最大花样是什么?

费德勒:我能胯下击球。这一招我不经常练习,我想很多球员在这方面做得比我好。

Q:冰球你打得怎样?

费德勒:我从来没打过。我溜冰技术不行,我在多伦多滑过冰,但我只能转圈圈,因为我无法停住,也不知道如何向后滑行。我只能慢慢地滑。我想退役后好好练练溜冰。

Q:你认识像艾薇儿-拉维尼、泰勒-斯威夫特、妮莉-费塔朵和艾拉妮丝-莫莉塞特这样的流行歌手吗?

费德勒:我不认识斯威夫特。

Q:我们的问题是你知道其中哪位不是加拿大人吗?

费德勒:我知道其他三位都是加拿大人。

Q:在所有你遇到过的人当中,和谁见面前你感到最紧张?

费德勒:也许是2005年和安南见面时,当时场面让我很紧张了。前瑞士总统阿道夫-奥吉提名我为当年的体育大使,我说“好”。于是我身着西装,等待着他(安南)的到来,我还得在一间很大的屋子里发言。后来我们去了一间小一点的房子,安南在那里。我只和他简短的见了一面,但是我认为演讲比见他更令我紧张。

Q:通常什么食物会让你感觉很好?

费德勒:谢天谢地我现在对食物没什么特别要求。青年时我不吃鱼和肉,因为我不喜欢它们的口感和味道。现在的我基本上什么都吃,当然我最喜欢吃瑞士食物,其次我喜欢日本料理和意大利菜。我能每天都吃意大利菜。

Q:你能讲好几国语言(瑞士德语、英语、法语和德语),你认为哪门新语言最难学?

费德勒:我和我的妻子(米尔卡)在一起几乎超过10年了,当她和父母说斯洛伐克语时,我仍然一个字都听不懂。我想对我来说斯洛伐克语太难了。(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