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两场0分自信受创 昔日重炮走前辈老路

2010年08月07日22:00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7日,在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成都站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力克泰国队,成功报了去年亚锦赛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目前,中国女排已经取得了两连胜。

除了中国女排的表现外,中国队名将王一梅也成为了球迷们所关注的话题。在昨天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王一梅在一次扣球失误和一次扣球被拦后,被主教练王宝泉换下场,天津籍小将陈丽怡接替了她的位置;今天的比赛中,王一梅更是在一次扣球机会都没有的情况下,在第一局中段就被替换下场,而此时她才刚刚转到前排。如果说昨天被替换下场还能找到那么一点儿原因的话,那今天的下场就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在这两场比赛中,王一梅都没有得分,出手次数加上发球也只有3次。

也许,你还记得以前的那个王一梅。06年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大梅就成为了中国队无坚不摧的重炮,她也通过那次比赛一战成名;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王一梅机会是凭一己之力撑起了中国女排伤兵满营的主攻线;去年,王一梅在一系列的比赛中更是表现神勇,由于出场次数过多,埋下了伤病的隐患。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王一梅都因为腰伤难以上场。

本次比赛前,大梅的伤病情况有所恢复,不过现在看来,她的主力位置已经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这位重炮在国家队的位置充满了变数,因为主教练王宝泉似乎对这位来自辽宁的大炮不够信任,全力培养爱徒陈丽怡。

如果在明天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再次被换下的话,王一梅自信心被摧毁只是时间的问题了。这不由不让我们想起了中国女排的历届主攻,比如来自上海队的张静,当年陈忠和一心想培养她作为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主力。由于自身自信心的缺乏,张静虽然拥有身高却一直没有打出来,,结果自愿离开了国家队。不过,张静至少得到了一定时间的锻炼,而现在王一梅难以获得上场的机会。

又或许是楚金玲,早在03年她就入选了国家队,在这期间几进几出,起起伏伏,可最终在国际赛场还是没能形成气候。不过,相比楚金玲,王一梅在此之前,在国家队的表现显然要出色得多。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希望大梅能够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并尽早恢复自己的状态。(夏梓行)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