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继海诠释何为精神领袖 他是真正“带头大哥”

2010年08月07日20:37腾讯体育了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赛之前,当解说员称孙继海将首发出场时,全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欢呼声,赛前热身时,全场球迷高呼孙继海的名字,孙继海则频频招手向球迷示意。

腾讯体育讯 尽管陕西队的进球与孙继海无关,但这一场比赛,他是真正的主角。

由于足协改判,孙继海得以首发出场。足协纠正自己是第一次,而作为当事人的孙继海,自然不会被忘记。比赛之前,当解说员称孙继海将首发出场时,全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欢呼声,赛前热身时,全场球迷高呼孙继海的名字,孙继海则频频招手向球迷示意。

本场比赛,孙继海与忻峰搭档中卫,这一组合中两人经验丰富,但由于年龄偏大,他们的体能以及在与对方进攻球员的对抗速度等方面却不处于优势。而且,孙继海由于参加听证会,奔波于西安与北京之间,体能势必有所影响。这些都是球迷所担心的,不过,这一担心随着比赛的进行渐渐被忘得一干二净。比赛中,孙继海与忻峰没有给对方多少机会。由于陕西队上半场一直压着辽宁队打,孙继海并没有过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但同时也可以说,孙继海成功的冻结了辽宁队箭头人物杨旭,让陕西队球员敢于进攻压上,不会因担心防线不稳而在进攻时畏畏缩缩。每当孙继海拿球或是完成防守,球迷都会报以掌声,并高呼其名字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辽宁队急于扳平比分,球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中路、边路变换着方式威胁陕西队球门,一度陕西队门前风声鹤唳,年轻的门将沈俊也不像上半场比赛一样轻松,对方的进攻迫使他几次作出扑救动作,其中化解了对方两次有威胁的射门。对方的压上,让陕西队防线压力陡增,但防线却并没有慌乱。孙继海频频招呼队员防守,并在每每化解对方进攻后给予鼓励。下半场,沈俊在完成一次精彩的扑救后,孙继海上前拍了拍沈俊,这一细节体现出的是老大哥对小兄弟的认可与鼓励。

作为一名队长,不仅球技要好,在球场上也必须是精神领袖,这一点,孙继海一直做的不错,这也是为什么他这名陕西队的“新人”被教练委以队长的原因。赛前,陕西俱乐部官员就曾表示,上诉一方面是确实处罚决定存在问题,二来是因为孙继海在场上的作用远不是踢球本身,他的影响力感染力是整个球队所需要的。

比赛的最后阶段,急于破门的辽宁队球员动作开始变大,其中于汉超和郑涛之间就爆发了激烈的冲突。还没等主裁过去劝解,孙继海就站在了两人面前,拉开了于汉超并和他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孙继海的举动让双方球员火气迅速降温。随后的比赛里,双方也在没有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多名球员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都表现出体力不支时,孙继海却丝毫没有“跑不动”。就是在比赛结束后,他也第一时间聚集球员,到球迷看台下向球迷致谢。赛后,孙继海接受采访时,首先感谢了陕西球迷,他表示,能免遭停赛处罚,他很欣慰,他将与其他球员全力打好未来的比赛,为陕西队争得一个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