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赛胡亚丹称霸女子10米台 陈若琳仅列第3

2010年08月07日15: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女子单人10米台,奥运冠军陈若琳仅获得铜牌,世界杯冠军胡亚丹夺冠,马斯诺获得银牌。

预赛陈若琳排名第一,复赛第一轮她跳出84分列第三,胡亚丹85.5分,马斯诺跳出75分,邢怡颖最后一位被淘汰。

第二轮,七位选手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动作,小将马斯诺表现抢眼,动作完成质量很高,得到了86.40分,陈若琳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不过入水时有些小瑕疵,裁判打出了83.20分,紧随其后,四川选手胡亚丹的动作同样舒展流畅,拿到80分。这一轮,刚刚获得全国冠军赛双人金牌的朱佳明发挥欠佳,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了36.80分,遗憾出局。

第三轮比赛,胡亚丹、马斯诺和陈若琳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动作,胡亚丹跳出78.40分,马斯诺高质量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拿到了91.20分的高分,最后出场的陈若琳顶住压力,斩获89.60分。这一轮陕西选手焦静静被淘汰。第四轮天津选手康丽发挥欠佳,只有68.80分,被淘汰出局。第五轮比赛,马斯诺、胡亚丹和陈若琳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动作,马斯诺获得75.20分,胡亚丹得到88.0分,陈若琳得到91.20分。这样陈若琳和胡亚丹直接入围最后的总决赛。

第四轮柯婷婷选择207C,出现较大失误,入水水花过大,只得到37.95分。胡亚丹的5253B,各个环节都很出色,除了水花稍有些大,获得88分。马斯诺同样的5253B,拿下78.20分。陈若琳的5253B取得91.20分,表现越来越出色,排在本轮第一与胡亚丹一起直接进入争冠决赛。

第五轮将淘汰两名选手,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总决赛。经过一番激烈争夺,陈若琳依靠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得到了91.20分,排名首位。胡亚丹也有上佳表现,动作质量较高,拿到了88分,马斯诺关键时刻出现失误,仅得到75.20分,无缘直接晋级。这样,陈若琳和胡亚丹直接跻身最后的总决赛。

决赛柯婷婷率先出场,选择难度系数3.2的407C,入水质量较差,身体打开不够,只获得49.60分。胡亚丹继续5253B,表现完美赢得裁判的青睐,取得91.20分。马斯诺难度系数3.2的6243D,基本发挥出水平,获得86.40分。压轴出场的陈若琳,与胡亚丹一样选择5253B,入水出现失误,只拿到81.60分。最终胡亚丹夺冠,马斯诺摘取银牌,陈若琳屈居第三。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