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巡回赛第2站 梁文博进16强霍金斯轰147

2010年08月07日14: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巡回赛第2站 梁文博进16强霍金斯轰147

梁文博晋级斯诺克巡回赛第三站16强(资料图)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晨,1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第三站在世界斯诺克学院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战斗。中国选手刘崧与刘闯先后在前两轮败北,只有梁文博一人发挥稳定连闯三关,晋级十六强。另外,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英格兰名将巴里-霍金斯在4-1完胜的同时还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杆满分147,这也是本赛季第二杆、官方第72杆满分147。

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前一天刚刚结束,世界斯诺克学院就紧接着迎来了球员巡回赛第三站的比赛。中国球员方面,张安达、刘闯和刘崧继续报名,因签证原因错过了上一站的肖国栋也得以归队,小将陈喆在七月底进行的附加赛中连过两轮,再次晋级正赛。前两站挂起免战牌的梁文博在第三站加入到中国军团,而前两站连续晋级四强的傅家俊此站却没有前来。

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半区将首先进行前三轮的比赛,当天出战的中国球员包括有刘闯、刘崧以及梁文博。

首轮当中,刘崧以2-4不敌打出两杆80+的威尔逊,首先败下阵来;梁文博连赢三局以4-3逆转了名将迈克-恩,刘闯也以同样的方式逆转了资格赛选手罗伯特-瓦兰特。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以2-4败给了首站打出满分147的挪威籍选手马福林,沃顿和迈克马努斯也在首轮出局。

第二轮,梁文博则打出一杆65一杆71,仅用了65分钟就以4-0完胜了威尔逊,为刘崧报了仇。开局轰出单杆82分的刘闯在2-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2-4负于世界最年轻破百球手迈克尔-怀特,在本轮出局的名将还有史蒂文斯、艾伯顿、瓦塔那、马奎尔,传奇名将吉米-怀特以3-4惜败于马耳他“快枪手”德拉高,也未能晋级。

第三轮对阵前世锦赛亚军邦德,梁文博险些痛失好局。第一局梁文博便打出59和65两杆高分,随后也有着61和67两杆60+,很快取得了3-0的领先,第四局梁文博本有机会结束战斗,一杆却只拿到54分,邦德以61-58拖延了战局并以59-1和62-0又连追两局,扳成3-3。幸好决胜局梁文博稳定住了心态,打出他本场的第六杆50+,凭借一杆51分以75-39胜出,4-3惊险晋级。下一轮,梁文博的对手将是老将伊安-迈克库奇。

上一站的冠军塞尔比本站继续发挥出色,他先是用两个4-0淘汰了世青赛冠军桑坎姆和前世锦赛冠军多特,第三轮又是以4-1轻取刚刚夺得BTV杯亚军的瑞恩-戴。前三轮仅丢一局,并且轰出6杆50+、3杆70+和1杆104分的破百,塞尔比手感真是热得发烫。下一轮,塞尔比将与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在第三轮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中以4-3击败了小怀特。

在塞尔比火力大开的同时,当天有一位球手却没有被他的风头压倒,那就是巴里-霍金斯。霍金斯首轮打出单杆63和72分以4-1完胜李-斯皮克,第二轮他贡献出72、52、102和56四杆高分,以4-2力克史蒂文斯。第三轮面对业余选手詹姆斯-麦克古兰,霍金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反超为2-1,并打出一杆129分以3-1拿到赛点。第五局,霍金斯乘胜追击轰出一杆满分147,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杆、官方第72杆满分147。此前,霍金斯的单杆最高分是在2005年大奖赛上创造的145分。

第一站球员巡回赛马福林就曾上演过一杆147,时隔不久第三站霍金斯也有着同样的好戏,首站大型排名赛上海大师赛还没有开始,本赛季就产生了两杆147,相比于去年整个赛季排名赛无147的平静,2010/2011赛季似乎要更加地令人期待。

8月7日,位于下半区的肖国栋、陈喆和张安达都将登场。本周的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中,张安达是唯一闯入最后一轮的中国选手,却遗憾败在史蒂文斯杆下,无缘正赛。TOP147(汐凉)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